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新农民博览会上亮出技术绝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江苏商报
核心提示:16日下午,201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组织了10家科研院所与企业对接项目签约。据了解,该活动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对接农产品加工科技成果1000余项,签约总额超过20亿元。活动现场,组委会还公布了2018年度农产品加工业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十佳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十大企业品牌、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优秀工作者,并进行了颁奖。
   11月15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开幕。展会上,带着新技术的新农民展示出自己“土里掘金”的“绝活”。
 
  “今天我站在这里,是偶然也是必然。出生在连云港的我,发展在深圳、香港,一直从事金融和地产行业,当初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放弃优越的生活到农村来。当看到生我养我的乡村没有脱贫,又看到这片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我萌生了在这里做些什么的想法。”江苏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烨说,通过和团队长达十年的研究,沃田大胆引进人才,和权威机构合作,加快技术发展速度和技术成果转换效率,推动产业升级和进步,2015年沃田集团蓝莓种植规模超过1万亩,户均增收超过300%。
 
  “尽管今天刚刚开幕,但是从现场的氛围、各代表团的反馈、参观者的热情来看,这次‘双新双创’博览会举办得很成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率先为南京点赞。他评价道,把这次盛会放在南京,让全国各地更多的人到创新名城南京来看一看,学习理念、交流经验,带动效果会非常明显。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新农民的典型,生动诠释了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中,人才引领的重要性。
 
  让农村留得住人,让农业吸引人,需要农村农业的现代化,更需要农民的现代化。亿万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必须把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让“庄稼汉”成为懂生产技术、有管理经验、熟悉市场的“新农民”。
 
  “农村的创业创新有着广阔天地,我们要支持和鼓励更多的新农民加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在博览会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据了解,新希望集团与南京国家“农创园”合作,助力南京的农业“双创”。集团副总裁李建雄说,目前,集团正在组建一支农业科技创新基金,资金规模10个亿,注册在江北新区,未来将专门用于支持农业科技的创业创新,让更多的新农民扎根农村。
 
  新农民与新技术的结合,正在广袤的土地上结出硕果。
 
  16日下午,201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组织了10家科研院所与企业对接项目签约。据了解,该活动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对接农产品加工科技成果1000余项,签约总额超过20亿元。活动现场,组委会还公布了2018年度农产品加工业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十佳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十大企业品牌、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优秀工作者,并进行了颁奖。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