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银川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核心提示:8月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自治区商务厅、商务厅物流促进处、博览局会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暨境外园区投资推介洽谈会、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8月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自治区商务厅、商务厅物流促进处、博览局会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暨境外园区投资推介洽谈会、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QQ图片20190802101733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主要就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暨境外经贸合作区(产业园区)投资推介洽谈会和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QQ图片20190802101742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生荣就投资产能合作大会做相关介绍
 
  本届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围绕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投资风险管理、产融合作模式创新、吸引跨国公司投资等主题,举办双向投资促进系列活动。大会以“1+2”为基本设计框架,即“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加2个平行分会:“海外投资风险与信用管理分会”和“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大会在总结上届博览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经验的基础上,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呈现以下几个亮点:嘉宾层次高,凸显国际化,预期成果丰硕和形式灵活多样。

 
QQ图片20190802101750
 
  博览局会展处调研员田菊萍就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做详细介绍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会展处调研员田菊萍介绍称,此次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面积4000平方米,分为基础建展示区、石油化工、电子通讯和境外园区四个展示区。目前,9家世界500强的龙头企业已确定参展,展品内容丰富,均为相关最新技术、产品及合作项目,展会拟促成的成果正在稳步推进,力促达成更多大宗交易和项目投资。此外,境外经贸合作区(产业园区)投资推介洽谈会是落实本届博览会以展带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贸易投资板块的重要活动,也是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通过推介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产业园区和产能合作项目,并开展对接洽谈,募集一批产能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其他国家投资贸易务实合作。
QQ图片20190802101757
 
  宁夏商务厅物流促进处处长朱东就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做简要介绍
 
  本届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以“深化国际物流合作,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为主题,立足于为国家政府机构、物流协会组织、物流业界专家和物流企业搭建国家级的洽谈交流合作平台,在组织开展高端主旨演讲、互动对话的同时,兼顾物流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工业、商贸企业与物流服务供应商搭建沟通商洽平台,促成物流供需对接合作。洽谈会活动框架为“1+1”,即:“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国际物流合作论坛”加“物流服务供应商专场推介会”。
QQ图片20190802101805
 
  发布会上记者积极提问
 
  在现场记者提问到有关举办本届中阿博览会举办投资与产能大会的投资目的和意义以及有望达到什么效果时,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生荣回答道,本届博览会为了进一步贯彻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精神,全力落实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18-2020年的行动计划,探讨建立中阿双方产能投资合作的机制,深化贸易投资和经融等领域的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阿拉伯国家,中国和这些国家的发展理念更加契合,优势互补更加突出,中阿的合作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因此,在这样一个新的形势下,在第三届中阿博览会的影响下设计、策划、考虑举办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将“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投资紧密结合,为各方搭建洽谈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投资商和地方投资促进部、产业园区和各类企业搭建起更加直接和更加便捷的一个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开展贸易投资促进交流和合作活动,探求增长的新动力,共商合作的新路径,将中阿各方的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的优势持续增长的动力,扩大投资双向开放,贸易双向流动。
 
  一带一路合作重点是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和国际产能合作,举办投资产能合作大会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的规划和倡议,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宁夏内陆开放试验区的建设,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胡冬梅 摄影:王彩娥 屠佳庆)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