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月3日的美国展会现场:15%-30%中国展商缺席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快资讯
核心提示:因疫情影响,2月3日时,已有84个国家对我国旅客采取了入境管制,众多海外航空公司取消了对华的国际航线。不少预定了2、3月份赴海外参展的中国企业心急如焚,不知道能否“出得去、回得来”。
   美国同事在展会现场的所见所闻。
 
  因疫情影响,2月3日时,已有84个国家对我国旅客采取了入境管制,众多海外航空公司取消了对华的国际航线。不少预定了2、3月份赴海外参展的中国企业心急如焚,不知道能否“出得去、回得来”。
 
  其中一种应急办法是,将海外展会暂时移交给驻海外的分公司、代理。
 
  我司就是这样做的:此前计划参加的2月3日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美国国际空调暖通制冷展览会,火速交接给了美国分公司的同事们。
 
  在这个特殊时刻,海外参展情况怎样?效果如何?以下是我们在现场的所见所闻:
 
  QQ图片20200220102237
 
  展会现场人气很旺
 
  这个展会是世界上制冷、暖通行业规模最大、产品范围最广的专业性盛会。展会现场盛况依旧,仅早上入馆的排队长度就超过100米,展期3天的参展人流量更是达到近几年的高点。
 
  展会开展时主办方并未对现场中国公民进行盘问及巡查,但大部分的中国展商还是自觉佩戴口罩,展馆内井然有序。不少中国展商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比如我们中国制造网就接待了百余位买家,为远在国内的中国供应商带来了近500封展会买家询盘。
 
  经过与多个中国展团负责人交流,各个团都有15%-30%的中国展商因为疫情缺席参展。现场我们看到,有些展位虽然样品已经到位,但是人员并未到场。
 
  QQ图片20200220102250
 
  未能参展的中国展商,空荡荡的展位让人心酸
 
  我们了解到,部分缺席展商是通过其他到达现场的展商朋友协助,布置展位海报等来增加存在感。也有展商提前跟买家沟通生产、到货时间,应对无法参展、复工推迟带来的影响。
 
  在与现场买家沟通时发现,部分买家较为关心中国的疫情,但对此保持乐观态度,更多的买家则表示并未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
 
  买家Alexander表示,疫情对于他们公司的采购目前没有产生实质影响。但是他的合作伙伴因为在中国有工厂,受到了一些延迟开工的影响。由于制冷行业竞争激烈,很多买家也都表示已启动了备用计划,以防意外。
 
  QQ图片20200220102309
 
  最吸睛的Samsung展位
 
  QQ图片20200220102321
 
  LG展位
 
  我们也向中国参展商了解了情况,他们对疫情的态度主要分为两种:
 
  一部分展商表示目前影响不大,大部分工厂都有1-2周的生产延迟,短期的生产延迟尚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但若疫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后期货物无法发出而产生的影响才最为恶劣。
 
  另一部分展商则表示担心工厂长期无法开工,订单也会随之延期。目前还没有订单取消的情况,但如果买家长期收不到货物,很可能会取消订单。
 
 QQ图片20200220102340
 
  现场中国展商展位的流量仍然可观
 
  现阶段及未来一段时间有海外参展计划的企业如何应对?我们建议:
 
  1. 有海外分公司、代理的企业,可迅速将参展移交给海外分部进行;
 
  2. 有条件的企业,可联络信得过的老客户代为参展,或在海外雇佣中国留学生参展;
 
  3. 如宣传品及样品已抵达展位,即便无法做到人员值守参展,也一定要想办法将宣传品及样品进行展示;
 
  4. 及时关注所在地市关于“对已发生境外展会展位费用补贴”的公告。如宁波市、苏州市已确认可参照有关文件给予相应补贴。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国制造网也会融合线上线下各个渠道,重点推广 SMART EXPO虚拟展会,保障广大供应商的推广不停。
 
  越过重重障碍,攻克道道难关,冲云破雾,向光前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