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3年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工作会在昆山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发挥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作用,加强中国乳业国际交流,促进行业科技水平的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以下简称“CNCIDF”)工作会于3月28日在江苏昆山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作用,加强中国乳业国际交流,促进行业科技水平的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以下简称“CNCIDF”)工作会于3月28日在江苏昆山举行。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以下简称“IDF”)、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伊利、蒙牛、光明、利乐等七位国内外乳制品行业专家,围绕国际乳制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趋势以及CNCIDF各专业委员会2022年开展的工作做了专题总结报告。CNCIDF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特聘专家及企业科研负责人共计6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CNCIDF执行主席任发政在致辞中指出,在后疫情时代的关键时间节点,适时召开CNCIDF工作会议对我国乳业科技创新发展的规划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总结分享CNCIDF的工作经验,为后期更好的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奠定基础。
 
  CNCIDF名誉主席宋昆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奶类产量在世界排第四位,已有伊利、蒙牛销售收入排在世界前十位。中国是世界乳制品进口大国,发展中的中国乳业带动了世界乳业的增长,巨大的市场给乳业发达国家带来了商机。CNCIDF是我国乳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资源。CNCIDF应与IDF各工作委员会密切联系,提出中国方案,将世界的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发展规划、工作思路及时转达至国内同行,积极服务中国乳业的发展。
 
  利乐大中华区企业传播副总裁牟晓燕在致辞中指出,利乐进入中国市场40多年得到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CNCIDF的支持和指导。能够承办本次会议,感到非常荣幸,利乐昆山基地经过协会和专家评审,被授予首个“中国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利乐期待以创新基地为平台,继续为乳制品行业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DF总干事长Caroline Emond在致辞中指出,CNCIDF是IDF中国乳业的代表,是中国乳业与国际乳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IDF非常重视CNCIDF的工作,尤其CNCIDF为IDF出版的《2022年世界乳业形势报告》和《全球营销趋势》提供的数据,中国获得了IDF创新奖3项大奖,希望通过与中国专家的共同努力,为世界乳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CNCIDF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美菊在会上作了《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重点》的报告,分别从国际合作交流、配合协会完善标准法规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功举办第二十八次年会、出版刊物、科普宣传等九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CNCIDF推动中国乳业国际化进程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会上,CNCIDF标签和标准鉴定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姜毓君,CNCIDF乳品科学与技术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CNCIDF乳微生物分析方法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姚粟,CNCIDF营养与健康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光明乳业研究院院长刘振民,CNCIDF成分分析方法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伊利集团研发总监刘彪,CNCIDF微生物卫生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蒙牛集团常温事业部研发总经理李洪亮,CNCIDF营销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利乐大中华区商务副总裁于朔围绕近期国内相关法规标准、乳源营养成分及乳制品深加工、益生菌等功能性配料、产品研发原料筛选、配方优化和品质控制、减少微生物污染风险、提升生乳质量以及乳制品市场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报告。CNCIDF与会专家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各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增进了参会代表对IDF和CNCIDF工作内容的深入了解。
 
  在讨论环节,专家们纷纷表示CNCIDF平台是中国通往世界乳业的桥梁,今后要积极参与CNCIDF工作,积极组织专业委员会的活动,发出中国声音,扩大中国乳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任发政院士对各专业委员会及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加强组织建设。各专业委会需要发展更多的专家参与CNCIDF工作,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也要充分利用协会和CNCIDF的工作平台做好工作规划;二、重视科技创新。中国乳制品工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目前乳制品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科技贡献率已经达到一定水平,未来乳制品行业要向营养健康转型,而科技创新在转型发展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各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活动,为推进中国乳业国际化,加强国际交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经CNCIDF研究,决定授予伊利集团云战友等11位专家“2022年度中国乳业国际化推动大使”称号。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乳业科技创新(昆山)基地。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向参观的专家们作了《乳品深加工的工艺技术》《利乐特殊医学用途粉剂产品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协办,利乐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2023年3月31日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