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核心提示:4月12日下午,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淘宝天猫商业集团共同参与发布了《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这是连续第三年在全国糖酒会上发布食品消费的趋势报告,备受业内关注。
   4月12日下午,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淘宝天猫商业集团共同参与发布了《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这是连续第三年在全国糖酒会上发布食品消费的趋势报告,备受业内关注。
 
  领导致辞
 
  中粮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东燕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国内国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可以预期未来我国超大规模的内需市场将进一步被撬动,行业市场和机会将进一步催生。在我国“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中粮会展将继续携手广大合作伙伴,进一步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成为促进行业双循环的积极力量。《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致力于为食品酒业行业指明方向,为企业发展壮大赋能,为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先生提到此次的白皮书内容既是对过去一年食品行业相关的生产需求变化的深入挖掘,又是对食品消费新趋势、新动向的及时掌握,还是以崭新而全面的视角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中国食品消费的无限可能。并提到食品一直都是轻工业的支柱产业,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从业者的努力也离不开消费者的建议,真正的趋势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斐女士表示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作为中粮集团的中央研发平台,始终坚持树立大食物观,紧紧围绕粮食供应安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白皮书聚焦食品消费端,帮助大家通过专业的消费洞察,挖掘行业里面的新机遇,给大家提供新的视角,去挖掘产业链和价值链上新的机会点,助力我们的产业供应。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也将一如既往的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我们食品行业链条上的业界同仁一起努力通过自己的拼搏,通过自己的专业去实现食品产业的中国式现代化。
 
  淘宝天猫商业集团食品行业资深专家鹏骞先生在本次大会上提到,淘宝天猫商业集团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发挥数字平台经济的生态能力,致力于为食品酒水品牌提供战略化的支撑,助力品牌构建以新技术、新用户、新服务等关键要素为核心驱动的增长动力。开展一系列基于新经济与消费环境下的新探索,推进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化,提升运营效果和改善运营的水平,提升针对食品市场变化敏捷性,为企业新的增长空间提供对应的平台支撑。为酒水产品行业的高水平增长和产业数字化提供新力量。
 
  《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
 
  在四位领导发言之后,大家能够感知到食品行业的新业态、新思考。食品行业只有不断寻求创新突破,紧跟国际趋势,才能真正做到与“食”俱进,护航舌尖上的美味。随后四位领导与到场的各位嘉宾共同启封《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借此《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正式发布!
 
  主题演讲
 
  白皮书围绕食品消费市场的热点话题和趋势,以近一年来食品消费相关的生产、营销、用户需求层面数据为支撑,以发展的角度,为全行业提供更为全面、敏锐的洞察视角。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卞祺先生从生产、营销和消费三个大主题对《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做出解读,详细分析了各细分行业的趋势、未来消费者对食物的需求变化,为食品各个行业企业提供指导方向,让大家认清食品行业现状,从而更加坚定地朝着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努力。
 
  圆桌论坛
 
  为适应新生主力消费族群的个性化需求,食品企业不再局限于技术或配方层面的革新,而是从情感输出的角度,全面高效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相比简单粗暴的营销,情感营销逐渐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建立品牌忠诚的有效方式。就此,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曲锴锐先生、茶里集团副总裁、首席行政官郑欣女士、每日黑巧联合创始人林琳女士、好望水创始人孙梦鸽女士、椰满满创始人胡嘉慧女士共同围绕“品牌温度拉近消费者的距离”开启了本次圆桌论坛分享。
 
  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曲锴锐先生主持,茶?集团、每??巧、好望?、椰满满四大品牌与会嘉宾对自己品牌、产品做出介绍;其次对消费及产品创新、生产原料、营销创意三者的关系提出看法;再者是对新品牌的成长过程遇到的困难作出分享,以及新品牌如何塑造价值,提升自身持续创新发展的能力开展了讨论。
 
  茶里集团副总裁、首席行政官郑欣女士表示,美味是有标准的,不断地推出一些关于茶叶的标准,对品牌、产品的持续发展有极大帮助。
 
  茶里做产品的关键词就是简单喝好茶,既要健康,还要好看。茶里的创新是基于文化、基于根基,并结合二十大的背景,从高速发展转向了高质量发展,创新对茶里来讲,就是把先进的科学与中国文化结合起来,具体印证到产品里,茶里的发展是基于三架马车拉动,第一是产品,第二是渠道,第三是营销。
 
  每日黑巧联合创始人林琳女士在论坛上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健康巧克力,专注零糖和持续创新,持续关注终端的需求,反向去推动整体,包括产品供应链、研发去改善及优化行业的标准。聚焦场景,聚焦消费,也聚焦自己本身的价值,是每日黑巧今年的突破。通过产品持续的构建消费者的心智,在传递快乐的基础上再加上一个幸福感和健康。围绕核心用户持续的在核心的渠道打造不同的消费场景,跟消费者沟通,配合一些饮食健康以及美味的零食替代去打造交互的消费场景。
 
  好望水创始人孙梦鸽女士表示,在行业竞争力大的情况下,结合自身情况另辟蹊径做小众产品,将产品作为主打力量,钻研产品,通过产品的差异体验让大家开心,并主打产品应用场景,围绕仪式感对产品做出营销宣传。
 
  椰满满创始人胡嘉慧女士表示,今年椰满满将在产品线上做扩展,对烘焙类目做一个延伸。未来将会围绕一个椰子的自然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做延伸,也会通过跨界的方式深入到日化、周边的时尚服饰这一类的品牌,将产品渗透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去。还将从品牌端去打造和延伸,去强调椰子探索者这样的一个关键词。
 
  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天猫美食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会成功举办。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市场细分正在不断深化,产品品质也正在不断增强。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2023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以消费者为核心,洞察消费新需求、解读消费新风口、展望消费新增长,意义无疑是深远的。站在新的节点,食品行业一定会开拓新局面,迎来新发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