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国糖果论坛暨中国食协糖果专委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核心提示:3月22~24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食协糖果专委会)在南宁市春霞园酒店召开了“2023年中国糖果论坛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糖果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22~24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食协糖果专委会)在南宁市春霞园酒店召开了“2023年中国糖果论坛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糖果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食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王琪到会并讲话,中国食协糖果专委会会长邓金刚,中国食协糖果专委会常务副会长金荣根,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食协糖果专委会秘书长张京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龙头企业发展部主任沈志勇,中国食协糖果经销商工作委员会会长林云岳,中国食协燕窝及胶类蛋白食品工作委员会会长王强,中国商业联合会标准法规部部长助理、全国糖果和巧克力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靳晓蕾出席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糖果行业的数字经济生产、标准情况、原料创新和元宇宙领域发展等问题作专题报告。
 
  中国食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王琪在2023年中国糖果论坛上说到,我国食品工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已发展成为既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又具有一定出口竞争能力的产业,过去的2022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和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食品行业表现出强劲的发展韧劲,全年食品工业含农副产品加工类、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以占全国工业5.1%的资产,创造了7.1%的营业收入,完成了8.1%的利润总额,实现了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发挥了支柱产业的重要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王副书记还指出,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者多元化需求逐步的发展,食品正在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享受性消费转变,由吃饱、吃好,向保障食品安全、健康,满足食品多样化转变。而我国糖果行业也在面临着企业转型升级这一发展趋势。我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糖果市场之一,糖果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比较于发达国家,我国糖果产业缺乏创新、产品类型单一、品牌化不足、研发产业结构较为落后,导致我国糖果市场占有率偏低,特别是在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的驱动下,消费者早已不满足单纯的甜食,新口味、新功能化的糖果市场正在进一步扩大。
 
  王副书记表示,相信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下,我国糖果企业将创新突破,利用数字化技术优化运营和提高产品开发能力,在充满活力和快速增长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偏好。
 
  中国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会长邓金刚在会议上作了理事会报告。邓会长在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和2022年秘书处的工作,并指出,中国糖果巧克力行业在2021年和2022年经历了一些挑战和机遇。面对这些机遇和挑战,行业内企业需要进一步启动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扩大市场份额。他倡议,企业需要加强自身治理,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发布了2020~2022年糖果巧克力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据统计,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糖果生产企业1-12月总产量311.7万吨,2021年1-12月总产量304.3万吨,2022年1-12月总产量280.0万吨。2020年规模企业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074.9亿元,2021年为1182.2亿元,2022年为1195.0亿元,两年连续实现增长;2020年全年实现利润总额80.6亿元,2021年为89.9亿元,2022年为92.9亿元,利润总额持续增长。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孔祥超同志的决定,邓金刚会长为其颁发“卓越贡献奖”奖杯和证书。
 
  2023年中国糖果论坛上,四位嘉宾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量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CTO张大可分享《数据赋能数字化转型,企业如何用好数字经济生产要素》
 
  中国商业联合会法规部部长助理、全国糖果和巧克力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靳晓蕾分享《糖果巧克力领域标准情况介绍》
 
  百乐嘉利宝(苏州)可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双虎分享《加速您的创新之旅,百乐嘉利宝为您提供比利时0添加蔗糖巧克力解决方案》
 
  军工安防与应急研究院研究员、军地一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鲍志伟分享《食品工业企业如何进军元宇宙之探讨》
 
  来源:www.cnfia.cn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