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烟台产区举办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烟台会展 烟台葡萄酒
核心提示:专题培训促提升,增效赋能助发展。为促进我市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近日,2023烟台产区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活动在烟台市蓬莱区君顶酒庄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烟台市酿酒师协会、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国内知名酿酒葡萄栽培以及葡萄酒酿造专家学者,产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技术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会。
   专题培训促提升,增效赋能助发展。为促进我市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近日,2023烟台产区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活动在烟台市蓬莱区君顶酒庄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烟台市酿酒师协会、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国内知名酿酒葡萄栽培以及葡萄酒酿造专家学者,产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技术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会。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泽璞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这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是实现产区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他鼓励大家要把握这次机会,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积极提问,充分理解和消化课程内容。同时,要将这次活动的收获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效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产业技术研发水平,加快技术体系升级,拓宽销售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在培训活动中,专家们结合烟台产区的实际情况,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中国农业大学的战吉宬教授详细讲解了有机、生物动力、自然酒的历史、遵循原则、指标差异以及如何酿造好葡萄酒等方面,并通过葡萄酒品鉴与讨论让大家深入体会了三者之间的差异。烟台市农科院的副所长唐美玲和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研究员张志然等专家学者也结合烟台产区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烟台产区酿酒葡萄优质栽培关键技术、如何提高酿酒葡萄品质以及葡萄酒质量安全风险分析等关键技术。
 
  此次培训活动还特别注重实践应用,邀请了多位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和种植师分享他们的实际工作经验。邵学东、周攀、徐鹏哲、张鹏等国内知名酿酒师、种植师以实操应用为落脚点,因地制宜地分享了典型红品种葡萄酒风格差异、葡萄酒橡木桶陈酿管理经验、产区葡萄酒风味特色化打造以及如何开展葡萄园地块筛选工作等实践工作经验。这些内容覆盖了企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涉及种植和酿造等多个领域。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战吉宬、邵学东、夏广丽三位专家还主持召开了烟台产区酿酒工艺交流主题研讨活动,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直抒己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了增加活动的灵活性和趣味性,提高参会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创造性地采用了“讲解+品鉴”的互动型学习方式。参会者在品鉴比较不同产地的马瑟兰、蛇龙珠等主要红品种葡萄酒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种葡萄酒的特点和差异。参训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翔实、覆盖面广、应用性强,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企业获益匪浅。
 
  此次技术交流活动为烟台产区培养高质量人才队伍、提升技术人才整体素质提供了新的路径;为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实现可持续发展明确了新的方向;为提升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管理技术水平,推动烟台产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市商务局、市葡酒中心将继续加强对企业、产区的发展需求调研,整合各方智力资源进行多形式、多角度的培训指导,助力我市葡萄酒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