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仪器分析应用 » 正文

“双氰胺”的仪器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2
核心提示:  二氰二氨(俗称双氰胺,缩写为DICY或DCD),是氰胺的二聚体,也是胍的氰基衍生物,白色结晶粉末,低毒。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
   二氰二氨(俗称双氰胺,缩写为DICY或DCD),是氰胺的二聚体,也是胍的氰基衍生物,白色结晶粉末,低毒。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双氰胺添加到安全性待检测物质名单,虽然国际标准未对食品中的双氰胺限量,但高剂量的双氰胺对人体是有毒的,所以乳制品中双氰胺分析检测方法的建立至关重要。
 
  双氰胺的检测方法主要难点在于:
 
  *前处理:三聚氰胺的方法完全不适用,双氰胺本身的分子量很小,极性很大,一般的小柱保留不住。
 
  *LCMS方法:C18无保留,HILIC方法开发困难,基质干扰严重,干扰定量和定性。
 
  就乳品中双氰胺的检测方法简单列表如下:

公司

沃特世

安捷伦

赛默飞世尔

仪器

Waters ACQUITY UPLC® /Xevo® TQ-S

6460 QQQ质谱仪  1290Infinity UHPLC

TSQ Quantum Ultra 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仪

质谱条件

目标:双氰胺

电离模式:ES+

MRM:85>43/86>68

碰撞能量:20/12

锥孔电压:22/22

目标:双氰胺

电离模式:+ESI

MRM:85>43/85>68

碰撞能量:

锥孔电压:20/20

目标:双氰胺

电离模式:+ESI

MRM:85.30>43.40/85.30>68.30

碰撞能量:18/12

锥孔电压:

色谱柱

BEH Amide2.1×150 mm

1.7μm

AgilentZorbax-RxSil,3.0x100mm,1.8μm

Syncronis HILIC100×2.1mm5μm

流动相

A0.05 %乙酸水溶液

B0.05 %乙酸乙腈

A10mM的乙酸铵溶          

B:乙腈

A0.5mM NH4AcpH=4.0)水溶液

B: 为乙腈

流速

0.3 mL / min

0.4mL/min

0.3 mL / min

柱温

30 

35 

 

特点

沃特世公司BEH Amide系列色谱柱通过三键键合的酰胺基键合相,亲水作用色谱的原理,使得双氰胺得到非常好的保留。

利用Agilent Bond Elut QuEChERS基质分散净化试剂盒和1290UHPLC+6460QQQ高灵敏度液质联用技术,可以实现对乳品中双氰胺残留量的检测确证分析,同时为乳品中双氰胺的快速筛查确证分析提供了有力的解决方案。

TSQ Quantum Ultra 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系统检测奶粉中双氰胺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好的优点,检测定量限可以做到 0.25ng.mL-1。并且该方法具有良好的线性范围与精密度,在 0.5ng.mL-1-100ng.mL-1 的线性相关系数为 0.9998,重复进样 针 1ng.mL-1的双氰胺的 RSD 值为1.19%。使用 Hypercarb 净化柱能很好的处理奶粉样品,空白基质没有干扰,证明该方法检测双氰胺具有很好的适用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