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食品快速检测产品评价已是大势所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1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吃的安全,吃的放心”成为当下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一个重要需求。
   随着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吃的安全,吃的放心”成为当下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一个重要需求。
 
  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各种食品快速检测产品发展迅猛,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那么如何监管、控制和保证这些食品快速检测产品的质量呢?
 
  2011年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 SN/T 2775-2011 《商品化食品检测试剂盒评价方法》发布。
 
  同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行业标准的发布和实施也标志着我国开始规范化监管食品快检试剂盒的质量。
 
  2017年3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CFDA)办公厅发布了《食品快速检测方法评价技术规范》(食药监办科[2017]43号),该规范制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食品快速检测方法评价工作的科学合理、标准统一。
 
  本规范适用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食品(含食用农产品)中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污染物质等定性快速检测方法及相关产品的技术评价。从灵敏度、特异性、假阴性率/假阳性率、与参比方法的一致性分析4个技术指标对食品快检产品进行评价。
 
  2017年6月2日, CFDA发布了《总局关于规范食品快速检测方法使用管理的意见》(食药监科[2017]49号)要求,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以根据食品安全监管需要,组织专业技术机构对不属于国家规定的食品快检方法及相关产品开展评价,评价结果符合有关要求的,方可用于所在省(区、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初步筛查。
 
  2017年9月30日, 广东省FDA发布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快速检测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粤食药监办科[2017]605号),该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的目的同样是监管快检产品的质量,加强食品快速检测产品的技术评价。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