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姜烯酮A通过抑制p70 S6激酶的活性使胰岛素受体敏感并增加葡萄糖摄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核心提示:关于生姜提取物中生物活性成分的抗高血糖作用及其潜在机制至今尚不完全清楚。姜烯酮A(Gin A)已被鉴定为p70 S6(S6K1)的抑制剂,这种激酶在胰岛素抵抗的发病机制中起着关键作用。
   关于生姜提取物中生物活性成分的抗高血糖作用及其潜在机制至今尚不完全清楚。姜烯酮A(Gin A)已被鉴定为p70 S6(S6K1)的抑制剂,这种激酶在胰岛素抵抗的发病机制中起着关键作用。来自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的Junhong Chen、Jing Sun和美国北岸大学健康系统外科的R. A. Prinz等人的研究旨在评估Gin A是否可以通过抑制S6K1的活性而使胰岛素受体变得敏感。
 
  方法与过程
 
  蛋白质印迹分析显示,Gin A诱导小鼠3T3-L1脂肪细胞和大鼠L6肌管中的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反馈激活,如通过增加AKTS473和S6K1T389并减少S6S235 /236和胰岛素受体底物1(IRS-1)S1101磷酸化可以证明。蛋白质印迹和免疫沉淀分析显示,Gin A增加L6肌管和与3T3-L1脂肪细胞中的PI3K结合的IRS-1中的胰岛素受体酪氨酸磷酸化。共聚焦显微镜显示,Gin A增强了胰岛素诱导的葡萄糖转运蛋白4(GLUT4)易位到L6细胞的细胞膜中。2-NBDG(2-N-(硝基苯并-2-氧杂-1,3-二唑-4-基)氨基)-2-脱氧葡萄糖荧光测定显示,Gin A增强了3T3-L1脂肪细胞中胰岛素刺激的葡萄糖摄取和 L6肌管。Gin A在3T3-L1脂肪细胞和L6肌管中增强胰岛素刺激的葡萄糖摄取。
 
  GinA通过抑制S6K1活性克服胰岛素抵抗并增加葡萄糖的摄取。因此可以开发Gin A或其他植物来源的S6K1抑制剂来作为新型的抗糖尿病药物。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