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羊肉汤家常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3
核心提示:羊肉汤家常做法
   一、原材料
 
  带骨羊肉(最好是肋骨加大梁骨)2~3斤、生姜一头、白芷(很重要,药店都有卖的)1-2片
 
  二、做法
 
  1、带骨羊肉提前一晚泡上,泡出血水洗净,放入砂锅内,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烧开,撇出脏的血沫(砂锅烧开后很容易扑锅,要小心,在没有完全烧滚的时候就要把火捻小,血沫可能一次撇不干净,需要重复这个步骤2-3次)。
 
  2、血沫去除干净后,将一头生姜拍松切块,放入锅内,放入两片白芷,大火烧滚后将火调成中小火,熬制1个半-2个小时至肉软烂。
 
  3、不灭火,将羊骨捞出,剔下羊骨上带着的肉,将肉撕成小块,肉剔完后重新将羊骨放入砂锅,肉就不用放进去了,开大火滚一两分钟后调成中小火再熬制1-2个小时,汤锅内自始至终不需要放盐。
 
  4、至羊肉汤香味完全散发出来,汤汁呈现自然的白色,羊肉汤就基本好了。
 
  5、开始配置羊汤。香菜洗干净切碎,大葱切丝,取干净的汤碗,在碗底放上之前撕碎的羊肉,多少随意,放入食盐,孜然粉,白胡椒粉,鸡精(不喜欢可以不放),撒入一些香菜,葱丝(不喜欢可以不放),浇上两三勺滚烫的羊汤,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羊汤就做好了。调味料可以随自己喜好加,一开始不用加太多,以免汤咸,尝尝咸淡再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