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土匪猪肝做法汇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核心提示:土匪猪肝做法汇编
   土匪猪肝,咋听这个菜名感觉有些霸气,你可千万不要吓到,其实这是一道非常美味和地道的好菜。因其在做法和风味上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湘西美食的特色,故命名为“土匪猪肝”。
 
  ?
 
  做法一
 
  原材料
 
  猪肝300克,干椒段20克,大蒜叶10克,蒸鱼鼔油2克,盐,味精各3克。
 
  做法
 
  A,猪肝切片,加入调料入味。
 
  B,锅上火加入油,下入干椒段炒香放入猪肝,再放入大蒜叶翻炒即可装盘。
 
  菜品特色:外焦内嫩,香辣霸气,口感鲜嫩,野性十足。
 
  做法二
 
  原材料
 
  猪肝600g,杭椒100g,姜蒜少许,盐4g,油8g,味素2g,六月鲜4ml,白醋2ml,玉米淀粉2g,二锅头2ml
 
  做法
 
  1. 猪肝洗净,切四大条待用
 
  2. 猪肝去表面筋膜,切薄片,在流水下反复漂洗至水清澈,用清水加盐、白醋,浸泡1小时
 
  3. 浸泡干净的猪肝攥干水分,用二锅头、淀粉上浆腌制30分钟,洗净表面粘液待用
 
  4. 姜切菱形片,蒜子切坨,杭椒切斜长片待用
 
  5. 坐锅起油,下猪肝大火滑炒30秒,至猪肝变色捞起
 
  6. 坐锅起油,下姜蒜杭椒翻炒2分钟,下猪肝,加盐、味素,翻炒1分钟,淋六月鲜、老抽,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小贴士
 
  1.猪肝作为解毒器官,一定要漂洗干净,第一吃着放心,第二,炒出来菜色清爽
 
  2.用盐和白醋浸泡猪肝,可以去除猪肝内残留的毒素
 
  3.用二锅头、淀粉上浆腌制,可以使猪肝滑嫩无腥味
 
  4.猪肝要炒的嫩,大火快速滑炒是关键
 
  5.腌制过的猪肝要清洗,否则炒出来是糊糊塌塌的
 
  6.六月鲜酱油非常鲜美,能完美的突出猪肝的口感,很不错
 
  做法三
 
  第一步 去腥。
 
  猪肝上面有很多条白色的筋膜,腥味非常重,所以我们要将白筋全部剔除掉。把猪肝冲洗干净,最好用流动水多洗一下,把猪肝里面的血水都洗出来。
 
  然后把猪肝切成3毫米厚的大片,这样炒的时候,外面就能炒得焦香,里面刚好熟透。
 
  接下来在猪肝里加入3勺料酒、2生抽、适量盐、胡椒粉、1勺生粉少许的白糖,用手按摩一下,腌制5分钟。
 
  做正宗土匪猪肝,需要准备的配料有:生姜1块、蒜米、芹菜、干辣椒,还有最重要的湖南浏阳豆豉!相对于平时做菜常用的四川豆豉,湖南浏阳豆豉很有自己的特色,它个头更小、更干香,四川豆豉发得比较大,感觉更加湿润。湖南浏阳豆豉更适合爆炒!
 
  再把干辣椒去掉头尾、生姜切片、蒜米拍裂,芹菜拍松后切成段备用。
 
  第二步 煎香
 
  土匪猪肝外焦里嫩,火候非常重要。厨艺菜鸟对火候没有把握,煮之前先煎一下就没有这些顾虑了!把锅烧热,稍微多倒一点油,这样猪肝吃起来才嫩滑。
 
  把猪肝放入锅里,注意要慢慢的放,尽量散开一点,不要结在一起。
 
  煎猪肝的时候一定要中火煎,煎至两面微微焦黄就可以出锅了。
 
  第三步 爆炒
 
  先往锅里放入切好的姜蒜,大火爆香,再放入干辣椒和豆豉翻炒。
 
  豆豉的香味炒出来之后,把猪肝也倒进去翻炒。
 
  大概炒1分钟,猪肝开始变得紧实、表面有一点微焦的时候,放入芹菜。
 
  再加1勺生抽、1勺料酒,大火翻炒几十秒就可以出锅了。
 
  做法四
 
  原材料
 
  猪肝一块,五花肉一块,花椒适量,生姜适量,青蒜大蒜瓣适量,新鲜红尖椒适量,白酒适量,胡椒粉适量,八角适量,豆瓣酱一点
 
  做法步骤
 
  1. 将猪肝用温水冲洗干净浸泡片刻 切成稍厚的小块
 
  2. 五花肉用盐、八角、黄酒腌制半天后入锅煮熟 待凉后切片待用
 
  3. 加入白酒、酱油、胡椒粉、生粉、滴入香油 抓匀备用
 
  4. 姜切片、青蒜切段、红尖椒切小丁备用
 
  5. 炒锅入多油 猪肝油少很容易粘锅
 
  6. 待油温六成热后下入蒜、姜片、尖椒丁、花椒煸出香气后放入五花肉片和豆瓣酱一同煸炒
 
  7. 同时滑入猪肝快速翻炒待猪肝变色后下入青蒜再次翻炒这时猪肝表面略变硬即可出锅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