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有效预防鱼油氧化变质:关注风味劣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核心提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都富含鱼油,已知它们具有显着的生理生化作用,主要与人类健康,特别是心血管和大脑健康的改善有关。然而,将鱼油掺入食品和饮料中往往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鱼油很容易氧化,并可能导致不良风味。
   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都富含鱼油,已知它们具有显着的生理生化作用,主要与人类健康,特别是心血管和大脑健康的改善有关。然而,将鱼油掺入食品和饮料中往往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鱼油很容易氧化,并可能导致不良风味。
 
  日本北海道大学渔业科学学院的Kazuo Miyashita、Mariko Uemura和Masashi Hosokawa鱼腥味和金属异味的快速形成进行了综述,特别是鱼油氧化的早期阶段。虽然商业化鱼油的氧化稳定性和质量在过去几年里有所提高,但是它的应用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即使在非常低的氧化水平下也能发现风味的劣变。
 
  此外,该综述还介绍了抑制导致香味劣变的挥发性化合物形成的有效方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