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蛋白脆笋的加工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7  来源:食品伙伴网食品研发创新服务中心
核心提示:当前位置: 正文蛋白脆笋的加工工艺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 作者:食品邦核心提示:蛋白脆笋是一种以大豆分离蛋白为主要原料,辅以魔芋粉、海......
前言
蛋白脆笋是一种以大豆分离蛋白为主要原料,辅以魔芋粉、海藻酸,三种植物充分融合,营养合理搭配,让人们的饮食更加健康。成品炒、煎、凉拌多种加工工艺,给人们更多的味觉享受,满足人们不同的美食需求。
 
产品配方
大豆分离蛋白1.5份,魔芋粉0.5份,海藻酸钠1份,植物油2份,盐0.5份,山梨酸钾0.2份,氯化钙0.1份,柠檬酸0.1份
 
工艺及操作要点
原料准备
蛋白浆制备:将大豆分离蛋白与水以1:8的比例倒入斩拌机,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植物油快速斩拌乳化,形成蛋白浆备用。
魔芋浆制备:将魔芋粉倒入斩拌器,以料液比为1:30的比例加入纯净水,斩拌均匀至魔芋粉充分溶解,得到魔芋浆备用。
海藻酸钠溶液制备:将海藻酸钠倒入斩拌器,以料液比例1:40的比例加入纯净水,斩拌均匀使其充分溶解,得到海藻酸钠溶液备用。
氯化钙溶液制备:将氯化钙以料液比为1:99的比例,制备成氯化钙溶液备用。
 
混料
将蛋白浆、魔芋浆、海藻酸钠溶液及食盐加入搅拌器中搅拌均匀,得到蛋白脆笋的混合溶液。
 
凝固成型
将混合溶液倒入模具,将模具放入氯化钙溶液中静置15-20min取出脱模。将脱模后的粗制蛋白脆笋放入清水中浸泡12小时左右。
 
包装灭菌
将浸泡好的蛋白脆笋进行抽真空包装,并进行高压灭菌处理,即得到蛋白脆笋成品。
 
来源:食品伙伴网食品研发创新服务中心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