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螺旋藻活性物质介导的肠道微生物改善高脂饮食大鼠脂质代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核心提示: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Hongpei Chen、Feng Zeng、Shiming Li等人旨在探讨螺旋藻混合活性物质(SPMX)对高脂饮食(HFD)大鼠脂质代谢及肠道微生物的影响。分析了SPMX对体质量、血脂、病理组织、肠道菌群及代谢产物的影响。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Hongpei Chen、Feng Zeng、Shiming Li等人旨在探讨螺旋藻混合活性物质(SPMX)对高脂饮食(HFD)大鼠脂质代谢及肠道微生物的影响。分析了SPMX对体质量、血脂、病理组织、肠道菌群及代谢产物的影响。
 
  结果显示,除HDL-C水平外,SPMX组的体质量、血脂均显着低于HFD组。SPMX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HFD大鼠脂肪肝的恢复。SPMX显着降低了潜在有害细菌的相对丰度。与HFD组相比,SPMX组肝组织中HMG-CoA、SREBP-1c和 ACC的mRNA表达水平显着降低。Spearman相关分析表明粪便微生物群的变化与生化指标相关。
 
  这些结果表明,SPMX可以改善脂质代谢紊乱,调节肠道微生物结构,并可作为降脂功能性食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