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辅酶Q10上调血小板cAMP/PKA通路并减弱整合素αIIbβ3信号传导和血栓形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2
核心提示:血小板整联蛋白αIIbβ3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关键介质。补充辅酶Q10(CoQ10)是多种食物中存在的脂溶性分子,可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血小板整联蛋白αIIbβ3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关键介质。补充辅酶Q10(CoQ10)是多种食物中存在的脂溶性分子,可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来自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北校区)的Fuli Ya、Xiaohong Ruby Xu、Yilin Shi和Yan Yang*等人旨在研究辅酶Q10是否以及如何作用于αIIbβ3信号传导和血栓形成(这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
 
  使用一系列体外血小板功能测定,研究人员证明了辅酶Q10减少了人的血小板聚集、颗粒分泌、血小板扩散和血凝块收缩。进一步证明了辅酶Q10抑制了血小板整合素αIIbβ3的外部信号传导。这些抑制作用主要通过上调cAMP/PKA途径介导,其中CoQ10刺激A2A腺苷受体并减少磷酸二酯酶3A磷酸化。此外,在氯化铁诱导的体内血栓形成模型中,辅酶Q10减弱了小鼠血栓的生长和血管阻塞。重要的是,研究者在血脂异常患者中进行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表明: 补充CoQ10 24周可增加血小板CoQ10浓度、增强cAMP/PKA途径并减弱αIIbβ3外向内信号传导,从而导致血小板聚集减少和颗粒释放。
 
  通过上调血小板cAMP/PKA通路并减弱αIIbβ3信号和血栓的生长,辅酶Q10的补充可能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起重要的保护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