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水溶性紫甘薯多糖的结构特征及其对小鼠肠道炎症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1
核心提示: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Yarun Gou、Jun Liu和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Jian Sun等人从紫甘薯中分离出水溶性多糖(WPSPP-1)。
   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Yarun Gou、Jun Liu和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Jian Sun等人从紫甘薯中分离出水溶性多糖(WPSPP-1)。
 
  通过高效尺寸排阻色谱、甲基化分析和1D(1H、13C)和2D NMR光谱对WPSPP-1的化学结构进行了表征。结果显示WPSPP-1的分子质量为103 kDa。单糖分析显示WPSPP-1由葡萄糖和甘露糖组成,摩尔比为20.44:1.00。WPSPP-1的主链由1,6-α-D-Glcp、1,4-α-D-Glcp、1,2-α-D-Manp和1,4,6-α-D-Glcp组成,在分支上有β-D-Glcp。研究人员还测定了WPSPP-1对葡聚糖硫酸钠(DSS)诱导的炎性小鼠的体内抗炎作用。结果表明,WPSPP-1可通过增加IL-10、SOD和T-AOC水平,降低IL-1β、TNF-α、IL-6和MDA水平来改善炎症病变。
 
  此外,WPSPP-1的消耗调整了小鼠肠道炎症引起的微生物多样性的减少,并使肠炎模型组的微生物群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