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压片糖果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食品论坛
核心提示:  我们所有原辅料均为采购原料,对原辅料的供应商要求比较高,每年均会对供应商进行评审,从源头控制产品的质量。每批到厂的原料,仓库接收的时候务必核对发货单以及随货附带的原辅料检验报告,仓库接收以后先行放置在原辅料待检区,向实验室提出原辅料检验申请,待实验室检验合格以后,仓库将检验合格的原辅料转至原辅料存放区,待生产使用。
   我们主要从事压片糖果、固体饮料、硬胶囊、方便食品和代用茶的生产加工,拥有食品、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除了自营的产品以外,代加工的订单比较多,接触的产品类型比较丰富,在生产工艺方面有一定的研究。我们的生产车间满足保健食品的生产要求,是十万级净化车间,前处理车间可以同时提供湿法制粒和沸腾制粒生产,满足不同客户对产品制粒颗粒的要求,压片糖果生产线可以满足每天150万片的生产量要求,主要分为前段工艺处理——压片——灌装——外包装等环节,前段工艺处理主要是配料、制粒(需要制粒的原辅料)、混合。
 
  我们所有原辅料均为采购原料,对原辅料的供应商要求比较高,每年均会对供应商进行评审,从源头控制产品的质量。每批到厂的原料,仓库接收的时候务必核对发货单以及随货附带的原辅料检验报告,仓库接收以后先行放置在原辅料待检区,向实验室提出原辅料检验申请,待实验室检验合格以后,仓库将检验合格的原辅料转至原辅料存放区,待生产使用。
 
  仓库是所有生产环节的第一步,仓库的储存管理条件,必须满足卫生环境的要求,阴凉通风、防虫防鼠、各区域划分明显等。我们生产车间的进料口传递窗外面设置缓冲间、暂存间,原辅料进入到暂存间以后,拖包前进行外包装臭氧消毒,所有的原辅料通过物料传递窗进入车间,物料传递窗内配制紫外灯杀菌功能。
 
  原辅料进入车间以后,有专门的存放车间和存放区域,比如普通食品原辅料存放间、保健食品原辅料存放间,各存放间均配置塑料栈板,所有物料放置于栈板上,栈板离墙放置。生产车间每日按照生产指令接收原辅料,生产结束以后及时退回仓库,车间不存留与当日生产无关的原辅料。由于压片糖果在生产过程中,原辅料均为实验室检验合格以后安排进车间生产,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涉及到灭菌的过程,所以控制好车间生产环境十分重要,按照我们的生产车间卫生管理要求,每批产品进车间生产之前,先检查生产车间的环境,满足要求以后安排生产,每批生产结束以后,各车间自行安排清场消毒,为保证生产车间的环境满足要求,每周日生产车间安排臭氧消毒。实验室按照检测要求,每周对生产车间进行人员手部微生物的检测,每月对生产车间进行设备表面微生物、净化车间沉降菌、浮游菌等检测。每年的夏季,尤其是梅雨季节,实验室增加对生产车间的环境检测频率,控制好生产环境。
 
  生产车间设置半成品存放间,实验室巡检员对当日生产安排的产品抽检半成品,比如,压片间生产的时候抽检,检测产品的净含量、水分、菌落总数、霉菌酵母等,半成品检验合格以后中间体暂存间放行,进行灌装的环节。成品再外包车间生产的时候,也会进行成品抽检,成品检验合格以后,仓库才可以放行。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