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五没食子酰葡萄糖减轻秀丽隐杆线虫脂肪堆积的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1
核心提示:关于五没食子酰基葡萄糖重要的生物活性已有研究,但其在体内脂质代谢中的功能作用尚不清楚。本研究中,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广东省营养食品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的Xiaoying Zhang、Wei Li和Yunjiao Chen*等人调查了五没食子酰基葡萄糖(PGG)对秀丽隐杆线虫脂质代谢及其潜在机制的影响。
   关于五没食子酰基葡萄糖重要的生物活性已有研究,但其在体内脂质代谢中的功能作用尚不清楚。本研究中,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广东省营养食品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的Xiaoying Zhang、Wei Li和Yunjiao Chen*等人调查了五没食子酰基葡萄糖(PGG)对秀丽隐杆线虫脂质代谢及其潜在机制的影响。
 
  PGG在工作浓度800 μM时减少了活性氧的积累,并显着增加了抗氧化酶的活性。PGG显着降低了野生型蠕虫的脂肪积累(正常组降低了(39.7±5.7)%、高脂组降低了(19.9±4.5)%;尼罗红高脂组降低了(21.2±2.7)%;p<0.001),但是在skn-1突变体中,PGG的减脂作用被消除。PGG减少了ZXW618突变体中脂肪滴的数量和大小。在两种条件下,PGG均增加了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另外,PGG在两种条件下均显着改变了脂肪代谢基因的表达水平,其中包括mdt-15、pod-2、elo-2、fat-6和fat-7基因调节脂肪合成;aak-2和nhr-49基因参与了脂肪的消耗;以及tub-1基因调节脂肪的储存。但是,fat-5和acs-2仅在高脂蠕虫中下调,而vit-2和lipl-4仅在普通蠕虫中下调。我们的研究对PGG在减轻脂肪积累中的作用及其在秀丽隐杆线虫中的潜在作用机理提供了新的见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