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淘汰蛋鸡怎么处理,来看看鸡肉粒的加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2
核心提示:淘汰蛋鸡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等特点,且富含有利于人体健康的三价不饱和脂肪酸,其风味品质显着优于普通肉鸡。然而,富含营养且价格较低的淘汰蛋鸡 ,因嫩度差、难以烹调和加工,下面介绍一种用老鸡胸肉制作软硬适中,纤维感明显的鸡肉粒的方法。
   淘汰蛋鸡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等特点,且富含有利于人体健康的三价不饱和脂肪酸,其风味品质显着优于普通肉鸡。然而,富含营养且价格较低的淘汰蛋鸡 ,因嫩度差、难以烹调和加工,下面介绍一种用老鸡胸肉制作软硬适中,纤维感明显的鸡肉粒的方法。
 
  >>>> 材料
 
  鸡胸肉、调味料和香辛料、丙三醇、复合磷酸盐、辣椒素、辣椒红、红曲红、双乙酸钠、食盐、糖、味精 。
 
  >>>> 主要设备
 
  注射器、真空滚揉机、烘箱、电子天平、锅、冰箱 。
 
  >>>> 工艺流程
 
  原料鸡胸肉→解冻→切丁→滚揉→腌制→预煮→卤制→烘干→冷却→包装。
 
  >>>> 技术要点
 
  (1)切丁。沿鸡胸肉纹路将鸡胸肉平行切成大约 1cm×1cm×1cm的肉丁。
 
  (2)滚揉。滚揉液配比为:0.12%红曲红、0.07%辣椒红、2.5%盐、2.1%糖、0.1%辣椒素、0.7%味精、0.5%生抽、0.15%双乙酸钠、10%水,甘油3%、滚揉1h,每次滚揉约 500g(重量以鲜肉计)。
 
  (3)腌制。滚揉好的肉丁在4℃条件下腌制18h。
 
  (4)预煮。腌制好的肉丁在沸水中敞开预煮3min后,取出。
 
  (5)卤制。取鸡肉重量2倍的水,2倍配方的香料,混合后,小火微沸敞开煮制30min,加入预煮好的鸡肉,卤制20min(香料:0.2%桂皮、0.2%八角、0.2%白芷、0.1%花椒、0.7%辣椒、0.6%枳壳)。
 
  (6)烘干。将纱布平铺在铁丝网上,用夹子夹住四周使之无褶皱,将卤制过的鸡肉丁平铺在纱布上,60℃烘干5.5h,水分含量为19%。
 
  (7)冷却、 包装。将烘干产品冷却后包装待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