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解密辣卤调配技术(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核心提示:此辣卤是专门用来制作辣鸭头、辣鸭脖的,味道浓郁,回味无穷。
   此辣卤是专门用来制作辣鸭头、辣鸭脖的,味道浓郁,回味无穷。
 
  加 工 香 料 包
 
  取八角、小茴香各25g,山楂、红豆蔻、丁香各8g,山柰、甘草各12g,白豆蔻6g,草果、玉果各3个,陈皮、桂皮、白芷各30g,枳壳10g,良姜20g,砂仁5g,木香15g混合,略微清洗后晾干水分,用纱布包好。
 
  熬 制 汤 底
 
  1. 取鸡架子8个、棒骨2kg 洗净,分别焯水后放入不锈钢桶内,放入清水45 kg大火烧开,改中小火烧2-3 h。
 
  2. 捞出鸡架子,放入香料包3个,干子弹头辣椒(使用前略微清洗,晾干后剪成节)2.5kg,大红袍干花椒500g(花椒和辣椒用料要根据喜好来调整),大火烧开,改小火烧制1.5 h 后,放入色拉油15kg 大火煮1 h,捞出料渣,用盐1250g、味精1.2kg调味即可。
 
  卤制鸭脖实例
 
  1. 鸭脖10kg 用清水冲洗30min解冻,沥干水份,冲水至无异味后,加入精盐250g、料酒300g、花椒100g、姜片100g 腌渍鸭脖,码味5h,中途翻动两次。
 
  2. 将码好味的鸭脖入沸水锅中,上下翻动,待鸭脖表皮收紧后捞出,用清水冲洗,控净水。取老汤 35 kg,加入香料包1个、干辣椒500g、大红袍干花椒100-200g,再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粉,大火烧开,下入鸭脖子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0min,关火浸泡 5min,捞出即可。
 
  技 术 要 领
 
  1. 底汤重复多次使用后,即为老汤。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一点:使用过六次之后,卤好的成品异味就比较突出,这时候要将老汤上面的辣油撇出,将汤过滤,只保留 1/3,剩余的 2/3全部倒掉,然后补充相应的清水和其他用料即可。
 
  2. 一般来说,全鸭、鸭腿、鸭胗大火烧开后,卤制时间大概在30min 左右;鸭爪、鸭头、鸭翅、鸭锁骨、鹌鹑等卤制 25 min 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