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检验”和“验证”有什么不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体系管理核心提示:“检验”和“验证”有什么不同? 
核心提示:在企业日常的质量管理工作中,“检验”和“验证”是我们经常提到的概念术语,二者也都是在外协外购产品进厂或生产过程中要进行的活动。有些同志可能不理解,到底什么是“......
   在企业日常的质量管理工作中,“检验”和“验证”是我们经常提到的概念术语,二者也都是在外协外购产品进厂或生产过程中要进行的活动。有些同志可能不理解,到底什么是“检验”?什么是“验证”?二者有什么区别?现简述之。
 
1、二者工作依据不同
 
  检验活动所依据的是国家、行业、地方或企业制定的产品标准、检验规范或试验规范;
 
  而验证活动所依据的一般是用户或企业规定的要求。
 
2、二者工作过程采用的方法不同
 
  检验活动一般要进行测量、检查或试验(需要时),往往要借助计量器具;
 
  而验证活动一般是对提供的客观证据(有关事物及其文件和记录)进行检查、比对。
 
3、活动结论不同
 
  检验通过比对测量、测试值、试验结果,判定产品的符合性;
 
  而验证是通过客观证据的检查、比对结果,评价是否满足规定的认定是否符合要求,看是否符合要求。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