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审核计划,原来应该这样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Quality质量与检验核心提示:审核计划,原来应该这样编!
核心提示:第二步 评审文件,主要工作是进行质量体系文件的评审,看文件符不符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第三步 审核准备,主要工作是制定审核计划、准备审核检查表;第四步 审......
质量体系审核,一般实施流程包括这样几个步骤
 
  第一步 启动审核,主要工作是任命审核组长、确定目标范围和准则、选择审核组成员;
 
  第二步 评审文件,主要工作是进行质量体系文件的评审,看文件符不符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
 
  第三步 审核准备,主要工作是制定审核计划、准备审核检查表;
 
  第四步 审核实施,包括召开首次会议、现场收集审核证据、形成审核发现和结论,召开末次会议;
 
  第五步 审核报告,主要工作是编制和发放审核报告;
 
  第六步 审核的后续跟进,主要工作是验证纠正措施的效果。
 
在这个过程中,审核计划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如何才能编制一份好的审核计划呢?我们归纳了一下,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编计划时要基于企业的过程来编写,而不是按标准条款来编写。
 
  然后,审核应该从审核管理层开始,而不是开始就审核具体的过程。
 
  其次,审核计划要覆盖顾客投诉、内审 及管理评审。
 
  审核计划还要覆盖 持续改进、目标达成状况、纠正措施有效性、所有支持功能及接口以及所有班次。
 
  同时,审核计划还要包括 适用的顾客特殊要求,顾客满意 等方面。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