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假期将至 饮食太油腻了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又马上要到元旦假期了,而中间含有一个跨年的说法,所以这个元旦假期很可能就是在各种聚会,美食中度过。而聚会一般就伴随着大鱼大肉各种重口味美食,过个假期很可能就会胖三斤,那么在大鱼大肉之后要吃哪些刮油食物呢?


1、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和糖,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还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在家可以自己做红枣山药汤,山药健脾保胃,红枣补血益气,既能清肠胃,还可以美容养颜~


2、地瓜


地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物质,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能帮助排便,常被称为是“肠道清道夫”,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在家可以自己烤红薯吃,也可以在餐后准备一些红薯粥,加快肠胃消化~


3、芹菜


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4、酸奶



酸奶除了有丰富的钙质外,还能调理肠胃内细菌平衡,净化肠胃,刺激肠胃蠕动。


选择酸奶时要注意,酸奶饮料或者乳酸饮料是被稀释后的饮料,效果没有较稠的酸奶好。


5、薏米


薏米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在煮薏米粥时,还可以加入一些红枣和黑米,更加有效的促进身体消化。


6、银耳


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吃完大鱼大肉,喝一碗滋润的红薯银耳羹,可以将肠胃中的油腻感一扫而光!


7、燕麦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


8、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9、木耳


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木耳可以直接凉拌吃,味道更加爽口,去除油腻感的效果更好~


10、洋葱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


此外,在吃油腻的食物后,可以多喝些温开水,以帮助肠道蠕动,保护肠胃,使油腻的食物在胃里被快速的消化,起到解油腻的作用。而且还有助于排便,把过多的油从体内排出去。如果不想喝纯白水,也可以喝大麦茶、普洱茶,也是能起到解油腻的效果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