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剥出来的菠萝蜜要不要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核心提示:菠萝蜜是世界上最重的热带水果,表壳不能食用,剥开之后可以食用里面的果肉,营养价值比较高。既然叫菠萝蜜,带个蜜字,就代表着菠萝蜜是一种特别甜的水果,含糖量特别高......

菠萝蜜是世界上最重的热带水果,表壳不能食用,剥开之后可以食用里面的果肉,营养价值比较高。既然叫菠萝蜜,带个蜜字,就代表着菠萝蜜是一种特别甜的水果,含糖量特别高。菠萝蜜丰富的粘液成分,那么吃菠萝蜜时,剥出来的菠萝蜜要洗吗?


剥出来的菠萝蜜要洗吗


剥出来的菠萝蜜不洗。


一般新鲜的干包菠萝蜜口感脆甜,湿包菠萝蜜口感绵软,剥出来之后都是干的,因此工具干净,手干净的话,剥出来的菠萝蜜可以直接食用,不需要清洗,并且菠萝蜜清洗之后保质期缩短很多,因此也不需要清洗。


什么情况下剥出来的菠萝蜜要清洗


1、剥菠萝蜜的用具不干净,手也没有清洗干净,导致剥出来的菠萝蜜上面有沾上脏东西。


2、今天就能吃完的菠萝蜜可以清洗,若需要保存一段时间就不能清洗。


3、表面有胶的菠萝蜜可以清洗一下再食用,以免黏住嘴巴。



吃菠萝蜜有什么好处


促进消化


菠萝蜜中含有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肠胃的消化及吸收,而且菠萝蜜中还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及吸收。


滋润肌肤


菠萝蜜中的维生素及水分含量丰富,可以为皮肤补充水分、滋润肌肤,防止肌肤缺水干燥。


消炎抑菌


菠萝蜜中所含的抗生素,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炎症,对于患有支气管炎、肺炎、咽喉炎、乳腺炎的患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消融血凝块


菠萝蜜中含有的糖类、蛋白质和脂肪可以加强体内水解作用,消融阻塞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因此脑血栓患者、血液黏稠患者适合吃菠萝蜜,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吃菠萝蜜要注意什么


1、不宜多食。


多食菠萝蜜易出现胸闷、烦呕等不适症状,因此建议一天食用15-20颗就可以了。


2、需带手套摘取菠萝蜜。


菠萝蜜的黏液有一定的致敏性,因此,在处理菠萝蜜时,应带手套保护。


3、吃菠萝过敏者不宜食用。


菠萝蜜中也含有菠萝蛋白酶,因此吃菠萝过敏的人同样不能吃


4、糖尿病人不宜吃。


菠萝蜜中的果糖含量丰富,容易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血糖水平的控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