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柑、桔、橙傻傻分不清楚?教你识别这三种果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柑、桔、橙是柑桔类水果中的三个不同品种,由于它们外形相似,易被人们所混淆。为了便于区分,简要介绍柑、桔、橙特点如下:柑为芸香科植物多种柑类的成熟果实。果实较大......

  柑、桔、橙是柑桔类水果中的三个不同品种,由于它们外形相似,易被人们所混淆。为了便于区分,简要介绍柑、桔、橙特点如下:


  柑为芸香科植物多种柑类的成熟果实。果实较大,近于球形,皮显黄色,橙黄色或橙红色,果皮粗厚,海绵层厚,质松,剥皮稍难,种子呈卵形,味甜酸适度,耐储藏。常见的有:潮州柑、新会柑、金柑,柑是制做陈皮的材料。


  桔为芸香科植物多种桔类的成熟果实。有八布桔、金钱桔、温州桔、四川桔等品种。果实较小,常为扁圆形,皮色橙红、朱红或橙黄。果皮薄而宽松,海绵层薄,质韧,容易剥离,囊瓣7至11个。味甜或酸,种子呈尖细状,不耐贮藏。常见的桔子有:砂糖桔、小叶桔、南丰桔等。


  橙是芸香科桔属植物橙树的果实。果实呈圆形或长圆形,表皮光滑较薄,包囊紧密,不易剥离。果肉酸甜适度,富有香气。品种有锦橙、脐橙等。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选育的中育7号甜橙无核、丰产、耐贮,是鲜食、加工(制汁)兼用的甜橙新品种。 (知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