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仅走路,能得到足够锻炼吗?专家各执一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2
核心提示:我们人类是需要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的。运动能够防止疾病和早逝,并让我们能力饱满,以更好的状态执行日常任务。
      仅仅通过走路能够得到足够的锻炼吗?
 
  我们人类是需要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的。运动能够防止疾病和早逝,并让我们能力饱满,以更好的状态执行日常任务。
 
  走路是一种简单、自由和愉快的运动形式。
 
  但我们能通过走路来获得那些其他运动带来的可以拯救生命的益处吗?
 
  以下,五位该领域的专家给出了答案,其中四位给出肯定答案!
 
  以下是他们回应的详细内容——
 
  第一位说:不可以
 
  Jackson Fyfe,运动科学家
 
  走路当然比完全不运动要好,但是为了使健康益处最大化,我们应该采取将有氧运动(如跑步、骑车和游泳)与力量运动(举重或体重运动)相结合的运动方式。
 
  我们知道,不健康会缩短寿命,减少因年龄增长而导致的肌肉力量和骨密度损失可以增强我们完成日常任务的能力,同时减少跌倒风险以及相关的并发症。
 
  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仅仅走路是不够的,尽管走路可以为更特殊的剧烈运动提供一个平台。
 
  中等强度或高强度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应该被加入到日常的运动项目中。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走路没有好处,但是很多促进健康的作用仅仅依靠走路是无法获得的。
 
  第二位说:可以
 
  Carol Maher,运动医学研究者
 
  体育运动与很多重要的健康益处都存在关联,比如降低心脏病、超重、肥胖、2型糖尿病、抑郁和焦虑、骨质疏松症和多种癌症的风险。
 
  以中等速度(5千米/小时)走路就基本上能够获得这些益处,尤其是在持续走路的情况下,比如一次走路10分钟以上。
 
  当然,如果你进行一些更高强度的运动就可以获得更大的益处,比如健步走或爬山,以及那些能够增强力量和平衡性的体育运动。
 
  第三位说:可以
 
  Julie Netto,讲师、职业理疗师
 
  走路能够带来很多益处。走路这种运动可以很容易地加速或减速,以匹配自己的目标。你可以轻易地改变节奏和强度,或者走的距离。你还可以适当地利用远足拐杖,这样走路就不仅是下肢运动了。
 
  在不同的坡度和路面走路,或者负重走路都能够为走路这种运动添加多样性,实现自我挑战。就舒适性而言,你还可以在跑步机上走路。
 
  运动对健康有很多好处,而且很有希望能够缓解抑郁。运动对社交也有促进作用,因为走路的时候你可以认识很多邻居和小区中的人,尤其是你养狗的话。
 
  第四位说:可以
 
  Kevin Netto,运动医学副教授
 
  如果你独自走路并将速度维持在4至6千米/小时,每天坚持半个小时,那么走路就足够了。
 
  走路需要能够长期坚持的兴趣。它可以防止慢性疾病,相比于其他形式的运动,造成受伤的风险更低。
 
  走路也是免费的(当然鞋和走路时穿的衣服是需要花钱的),而且你的家庭,朋友甚至是宠物都可以参与。事实上,这些因素是人们坚持走路锻炼的重要驱动力(指的是宠物和朋友,而不是运动装备)。
 
  在糟糕的环境中走路很困难,污染和气候问题都会使人们不愿意去走路。
 
  跑步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谁愿意一直在一个地方走路呢!对于户外环境太热或太潮湿的地方,人们经常在早上的时候到购物中心或其他室内环境去走步。
 
  最重要的是,享受运动的过程。它可以是你最好的药物。
 
  第五位说:可以
 
  Tim Olds,健康科学教授
 
  你可以通过走路到达目的地,但是跑步更快一些。澳大利亚成年人平均每天娱乐性地走半个小时,而这占了他们日常运动量的40%。
 
  我们过去走得更多。在一项模拟澳大利亚悉尼殖民者早期生活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认为那时的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天走4至6小时。
 
  中等强度的走路大约需要3倍的静息代谢速率,而跑步和其他运动则需要得更多,通常大概是7倍。走路和剧烈运动都能够降低过早死亡风险。
 
  但是走路花费的时间更多:一分钟剧烈运动相当于3.5分钟走路。
 
  为了使死亡风险降低20%,你需要每天走56分钟。而只需要跑步16分钟就能够得到相同的益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