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一日三枣终身不老,红枣4种吃法让营养翻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7
核心提示:我们一般叫它“美容”大枣。美化外观,延长保质期,在加工和储运的过程中,会用硫黄去熏蒸,就会产生二氧化硫气体,作用完后会残留在大枣上。
   我们一般叫它“美容”大枣。美化外观,延长保质期,在加工和储运的过程中,会用硫黄去熏蒸,就会产生二氧化硫气体,作用完后会残留在大枣上。
 
  硫黄分为工业级和食品级两类,工业级硫黄含有很多的重金属杂质,比如砷的含量就是食品级的50倍,但价格只有食品级的一半,这种价格差让很多商家更愿意使用前者。
 
  经过熏蒸产生的二氧化硫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什么样的危害呢?
 
  超人
 
  张玉萍
 
  如果我们大量摄入二氧化硫的话,会对我们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比如说一些腹泻、呕吐以及喉咙烧灼感。
 
  专家提醒
 
  利用硫黄熏蒸食品,是一种常见的食品保鲜方法,含量在国家标准范围内都是许可的。但某些不法商贩为了使大枣卖相更好保存时间更长,会过量使用硫黄。
 
  如何辨别含有过量二氧化硫的大枣?
 
  夕阳
 
  张玉萍
 
  1 看外观:饱满、水分特别多、颜色鲜艳;
 
  2 看保质期:保质期特别长。
 
  这样的大枣我们就要警惕了,就不要购买了。
 
  为了更放心的吃枣,在食用前可以对枣进行简单的处理?
 
  气球
 
  张玉萍
 
  1 买了之后打开包装,把它放到干燥通风的地方,有助于二氧化硫的释放和排出。
 
  2 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在食用时提前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以上。
 
  一日三枣终身不老
 
  不同吃法功效各异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
 
  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