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慢炖柚子鸡消食化痰开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烹调方法: 柚子去皮去核取肉,鸡洗净去内脏。把柚子肉塞进鸡肚内,用洗净的棉线把打开的鸡腔稍微缝起来。放入瓦煲中,加水1500ml,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后转小火,慢......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食化痰开胃。


推荐人群:因冬天进食过多肥甘厚味而饮食不振的人群。


材料:柚子半个,鸡1只(3~4人量)。


烹调方法: 柚子去皮去核取肉,鸡洗净去内脏。把柚子肉塞进鸡肚内,用洗净的棉线把打开的鸡腔稍微缝起来。放入瓦煲中,加水1500ml,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后转小火,慢炖约2~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近段时间梅州蜜柚很多,尝起来虽然没有中秋节时的柚子多水分,但却甜了很多。柚子浑身是宝,今天给大家介绍柚子肉做的汤,也是非常不错的。


柚子肉味甘酸,性寒。鸡是温性的一种食材,两者相合正好寒温互消,所以这道汤水是比较平和的。鸡汤进补,而柚子却能消食化痰,一消一补,即使是平常最虚不受补的人也无需担心,实在是平补的好汤水。


大冬天很多人忙着给自己身体贴膘防寒,但是过多的肥甘厚味会导致难消化,肚子胀,这就很辛苦了。除了可以冲点陈皮水,煮点谷麦芽山楂水以外,这个柚子炖鸡也是不错的选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