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年底应酬聚会要喝酒,饮酒前吃点什么不伤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4
核心提示:人们常说喝酒伤身,但是出门在外,聚会、应酬想要不喝酒是不太可能的,所谓“无酒不欢”、“无酒不成席”,所以现在关于怎么喝酒既不伤身又能喝得问题成了大家都十分关注的......

人们常说喝酒伤身,但是出门在外,聚会、应酬想要不喝酒是不太可能的,所谓“无酒不欢”、“无酒不成席”,所以现在关于怎么喝酒既不伤身又能喝得问题成了大家都十分关注的问题。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下这方面知识吧。


喝酒前吃什么护肝保胃不伤肾?


含VB、VC多的水果


橘子富含维生素,其中VB、VC的含量都非常高,而这两种维生素对保护我们的肝脏举足轻重,所以,喝酒前后可吃几个桔子或饮用鲜桔汁有助于解酒、保护肝脏。另外,梨、香蕉、苹果、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苹果切块拌糖,酒前食用有防酒醉作用。



牛奶


喝酒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牛奶,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蜂蜜的牛奶最佳,既可促进酒精中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


馒头


喝酒前最好先吃个馒头,这样酒精一部分就会很馒头吸收了,不容易醉,而且也不伤害身体。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在胃里形成一些保护,减少对胃壁的刺激又能延缓酒精的吸收。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该果糖能够促进酒精的分解,酒前喝蜂蜜水可以防止醉酒。醉酒喝杯蜂蜜水可减轻醉酒后头痛的症状,特别是对红酒醉酒所引起的头痛。


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 300 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梨,味甘酸,性凉,有生津止渴、润肺消燥的功效,解酒效果佳。解酒时,一次食小梨3~5个,大梨2~3个出现酒精中毒者,可取雪梨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灌服。



酸奶


酸奶中的有益细菌可以降低肝脏中引起肝损伤的酶的水平,从而减轻酒精带给肝脏造成的损害。另外,酸奶由于加入植物胶增稠剂后,奶质粘稠,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稀释酒精。酒前来一杯,有效延缓酒精的吸收。


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预防醉酒。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