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魔芋是减肥利器,常吃还有这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核心提示:魔芋,又作磨芋、鬼芋等,其主要成份是葡甘露聚糖,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性,在药用方面具有降血脂、减肥、美容、保健的功效。魔芋一直以来......

魔芋,又作磨芋、鬼芋等,其主要成份是葡甘露聚糖,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性,在药用方面具有降血脂、减肥、美容、保健的功效。魔芋一直以来都位列减肥食品“榜首”,其实它除了是减肥佳品,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魔芋的食用功效吧。



吃魔芋的好处


减肥瘦身


魔芋是着名的减肥食品,减肥是魔芋独特的功能。魔芋是低热食品,研究证明,其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会吸水膨胀,可增大至原体积的30~100倍。


润肠通便


魔芋食品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吸收水分,增加粪便体积,改善肠道菌相;肠内细菌酵解膳食纤维,产生低级脂肪酸,刺激肠蠕动,加快清除肠壁上沉积物,使体内有害毒素尽快排出体外。因此魔芋被视为“胃肠清道夫”。


调节血糖


魔芋中葡甘露聚糖里的膳食纤维,能改善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作为一种可溶性纤维的葡甘露聚糖,通过吸水变大增加消化时间,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来减缓餐后葡萄糖迅速升高,从而降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



降低胆固醇


魔芋有推动血行、防止瘀肿的作用。其所含的黏液蛋白、烟酸、维生素C、E等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此外,魔芋还有显着的降低血胆固醇水平,和降低甘油三酯水平。


提高免疫力


魔芋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药敏试验对贲门癌、结肠癌细胞敏感,可以化痰软坚,散肿解毒,主治肿块、痰核、瘰疬等症,能够防治癌瘤。


补钙


魔芋中含钙较高,食用魔芋时,嚼烂的魔芋与酸性胃液接触,钙便开始溶化,再从肠胃吸收,达到补钙的作用,适用于各种缺钙人群。


魔芋的食用禁忌


1.生魔芋有毒,必须煎煮3小时以上才可食用。


2.消化不良的人,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3.有皮肤病的人少食。


4.魔芋性寒,有伤寒感冒症状的应少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