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无花果干方便存放,但是无花果干怎么吃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核心提示:无花果干是由新鲜无花果脱水干制而成,用于制作无花果干的鲜果一般呈现绿色,制成的无花果干呈现淡黄色,没有什么特殊香气。中医认为无花果干味道甘;性凉 。有清热生津、......

无花果干是由新鲜无花果脱水干制而成,用于制作无花果干的鲜果一般呈现绿色,制成的无花果干呈现淡黄色,没有什么特殊香气。



中医认为无花果干味道甘;性凉 。有清热生津、健脾开胃、解毒消肿的功效。


无花果有助于润肠通便,因为无花果富含多种有机酸,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消化促进食欲。


无花果有助于降血压,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预防冠心病等。


无花果有消炎抗肿,有助于清咽消肿,还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但是因为新鲜的无花果果期短,不耐保存,所以常常被制成无花果干,可是无花果干怎么吃呢?


1、直接吃


无花果干是鲜果直接制成的,可以当做零食食用,但是不要多吃哦。


2、泡茶喝


将无花果干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倒出即可饮用,无花果茶有将脾胃,助消化的功效。


3、煮粥喝


无花果干可以用于煮粥,洗净切片后放入粥米中一起熬煮,可以让粥更加鲜美,也有助消化,保肠胃的功效。



4、煮汤喝


无花果干洗净切片,把猪肉切片,放入锅中一起炖煮,加入生姜、胡椒、大蒜和适量清水炖至烂熟,然后加入食盐、味精、葱花调味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此外无花果,金针菜,猪蹄一起炖煮,有清热下乳的功效,对于食欲不佳、气血虚亏、神经衰弱的人群较为有益。


5、凉拌吃


无花果干还可以与西瓜皮一起制成凉拌菜食用,在制作时需要把无花时干切成丝状,把西瓜皮也去掉外皮切成丝状,并且挤掉水分。再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就可以。


6、做糖水


无花果洗净切片与梨同炖,炖好的汤中加入冰糖,一碗糖水既成,无花果与梨都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这碗糖水有助于润肺止咳,清热生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