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水果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8
核心提示:关于吃水果的时间,很多人都存有疑问。有些人说不能空腹吃水果,所以餐后吃更好。有些人说餐后吃水果,营养会不吸收,还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餐前吃比较好。那么这些说法有......

关于吃水果的时间,很多人都存有疑问。有些人说不能空腹吃水果,所以餐后吃更好。有些人说餐后吃水果,营养会不吸收,还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餐前吃比较好。那么这些说法有道理吗?水果到底什么时候吃更合适?



水果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就水果的营养价值而言,饭前、饭后、早上、中午、晚上吃水果都没问题。


至于什么时候吃,取决于个人的情况。


1、饭前吃,适合控制体重


饭前吃水果,可以增强饱腹感,减少正餐时的进食量,因此适合想要控制体重的人来吃。


注意避免吃某些容易引起胃肠刺激的水果,例如柿子、李子、山楂、杏等,不过,如果吃了没有感觉不适的话,也没有问题。



2、饭后吃,适合补充正餐


如果正餐吃得不够饱,饭后吃水果,可以补充正餐,增强这一餐的饱腹感。


不过如果饭后吃水果,感觉胃很撑的话,甚至还有其它不适的话,就要避免在饭后立即吃水果。


晚上吃水果好吗?


晚上最好还是不要吃水果的好,因为吃完就睡觉的话会大大的折扣水果的营养价值,但是在晚上使用的水果也有三种:橙子、香蕉、苹果。这三种水果是比较温和的,适合在晚上吃,橙子本身含有的营养价值就特别的高,富含维生素C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还能做身体起到很大的好处,所以说想变美的女孩可以多吃这些水果。



晚上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第一,晚上吃水果一定要注意一个时间的问题。一般来讲,晚上的水果时间最好是放在晚餐之后不久,这个时候吃一点水果,不仅仅能够取得一定的促消化的作用,也能够让人体的一些器官得到一定的保健。


第二,晚上吃水果一定要注意一个量的控制。因为晚上人大多数时候都是处于一个睡眠的状态,为了不给自己的肠胃造成太大的负担和压力,人们最好还是少吃一点水果,不要太多。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