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睡得不好挪床就行?别再被忽悠了,想要睡得好你得这样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8
核心提示:确实有学者提出过床头方位的学说,但目前为止此项学说并未得到任何科学理论的证实,所以床头的朝向对人体的睡眠影响,并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夸张。
   郭兮恒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呼吸睡眠中心主任
 
  床头方向对睡眠没有影响
 
  确实有学者提出过床头方位的学说,但目前为止此项学说并未得到任何科学理论的证实,所以床头的朝向对人体的睡眠影响,并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夸张。
 
  网络上的最佳睡姿图是正确的吗?睡姿与睡眠质量有关吗?
 
  最佳睡姿图不科学
 
  网络上传播的最佳睡姿图并不科学,尤其是上半身的睡姿,可以说是不正确的睡姿,睡眠时手的位置应该根据自己的感受摆放,怎么舒服怎么放才是对的。
 
  事实上人在睡眠中不可能只保持一个姿势,有的人习惯右侧卧,有的人习惯左侧卧,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都是个人的习惯问题,只要自己感觉舒适就好,不用太在意何种睡姿。
 
  患有疾病的人需要注意睡姿
 
  睡眠体位和健康之间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有腰椎病、颈椎病的人适合仰卧睡姿;
 
  有心脏病的人适合右侧卧睡姿 ,右侧睡眠会使心脏的位置高一些,有利于心脏的排血;
 
  还有些人会有食管反流的现象,适合上身高位睡姿,可以防止食管反流。
 
  什么材质的枕头更有利于睡眠?
 
  荞麦皮枕头
 
  荞麦皮枕头比较好,可塑性强,质地较轻,透气性好并且没有异味。在各种睡姿下都可以适应人的头部与颈部的轮廓,确保头部血液畅通和肌肉的完全放松。
 
  专家提示
 
  枕头每过三个月都应进行晾晒,一年左右进行清洗,这样来保证枕头的卫生减少污染。
 
  睡眠质量和枕头的高度也有关系。习惯仰睡的人枕头高度应以枕头压缩后,与自己拳头的高度相等为宜;习惯侧睡的人枕头高度,应以枕头压缩后,与自己立起来的拳头高度相等为宜。
 
  如何缓解失眠呢?
 
  水果疗法
 
  可以在卧室里放一些水果,比如苹果、菠萝、梨这些味道清新的水果。清新的味道会使大多数人感觉到快乐和舒服,也会起到安神的作用,从而帮助我们睡眠。
 
  按摩失眠穴
 
  按摩失眠穴,耳后两指的位置就是失眠穴。
 
  每次按摩三组,每组10下,睡不着的时候按摩这个穴位,就可以安然入睡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