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你吃进去的糖正在伤害这8个器官,减糖看这10个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方案中指出,将开展“减糖”专项行动,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限制销售高糖饮料和零食,食堂减少含糖饮料和高糖食品供应。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方案中指出,将开展“减糖”专项行动,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限制销售高糖饮料和零食,食堂减少含糖饮料和高糖食品供应。2008年,有调查显示,每个中国人在这一年里吃下了19.6公斤的糖,相当于每天吃了50克糖。与30年前相比,中国人的糖摄入量整整上升了5倍。而世界卫生组织(WHO)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这项调查还提示,长期嗜高糖食物的人,他们的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的人要缩短10年~20年,并提出了“戒糖”的口号。平时吃糖太多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如果想要减糖又应该怎么做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吃糖太多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
 
  应该如何减糖?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的建议是:每人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内。建议:
 
  1.   多吃天造食物,少吃人造食物。适当吃一些甜甜的西瓜、桃子等,就比直接吃甜蛋糕、喝糖饮料要好。
 
  2.   若当天喝了蜂蜜水或红糖水,则之后最好避免其他甜的食物。
 
  3.   少吃膨化食品,雪饼、鲜贝、虾条等。它们吃起来虽然是咸的,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却不含抑制糖上升的膳食纤维。
 
  4.   少用番茄酱、烧烤汁等调味酱。这些调味剂每100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
 
  5.   少做红烧菜肴,一份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大概加糖25克~30克,红烧肉要加40克~50克,最高的是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
 
  6.   少吃肉干、肉脯、话梅。为了口感,一些加工肉制品如肉干、肉脯里含有不少糖。而话梅等零食为了防止变质也会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细菌生长。
 
  7.   不主动喝糖饮料,少喝乳酸菌饮料。喝咖啡、豆浆时,少加或不加糖。
 
  8.   打着“低糖”和“无糖”标签的食物要注意。
 
  9.   无糖中创造甜味的是人工合成甜味剂。甜味剂不是营养素,不会产生能量,也不能被人体利用,摄入过多甜味剂恐加重身体负担。
 
  10.  低糖食物,则要看看它有没有达到低糖标准(100毫升液体或固体中,糖含量低于5g)。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