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减肥只吃菜不吃主食不能变瘦,还有很多危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核心提示:肥胖可以说是女人的天敌,很多女人皮肤白,五官长得也很精致,但是身材发胖,就会导致一胖毁所有。在生活中我们发现不少的朋友为了减肥而放弃了每餐中的主食,因为大家会认......

肥胖可以说是女人的天敌,很多女人皮肤白,五官长得也很精致,但是身材发胖,就会导致一胖毁所有。在生活中我们发现不少的朋友为了减肥而放弃了每餐中的主食,因为大家会认为主食的热量高,但是这种方法是不是真的属于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呢?



只吃菜不吃主食,真的能变瘦吗?


人体体重的增减取决于我们人体热量的收入和支出,收入,也就是说吃进去的食物热量,而支出就是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和每日所消耗的热量。所以说一些减肥的人,就想着吃进去的热量要少于支出的热量,这样才能有效减肥,于是她们就选择只吃菜,不吃主食。


其实主食确实能给我们的身体提供部分热量,少吃或者是不吃主食,确实有助于我们人体减肥,但是如果是只选择吃菜而不吃主食的话,是可能会导致我们更容易长胖的。这是因为如果没有主食来填饱肚子,就会使人体的饥饿感加强,进而就会吃的菜越多,而且没有主食的支撑,我们饿得也会快,这时就需要吃更多的东西,来缓解饥饿感。



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


体虚


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消化吸收后的葡萄糖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如神经系统和肌肉细胞在活动时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葡萄糖。阻断了这一主要能源的摄入,就会影响大脑和肌肉的功能。


营养不良


主食中富含维生素B族,对人体有着重要的作用,缺乏时会引起一系列的病症,表现为运动反射功能受损,肢端感觉异常,肌力下降,易发溃疡,口角炎、精神抑郁等症状,严重影响平时的工作与学习。而且如果因为减少主食而进食高蛋白质食物,会增加肝肾的负担,加大患肝肾疾病的风险。如果是妹子,更可能会停经、贫血,营养不良甚至会影响以后的生殖健康。


酮体酸中毒


由于脂肪只有在碳水化合物的参与下,才能更加充分有效的氧化代谢,如果主食摄入不足,那么脂肪在碳水化合物不足的情况下无法完全代谢,会产生乙酰乙酸、丙酮等中间产物,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酮体,容易引起酮症酸中毒。另外,碳水化合物不足也容易引起蛋白质的消耗,而一旦蛋白质被调动进行供能,不仅浪费了蛋白质,而且蛋白质在进行代谢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脑功能退化


据研究发现,大脑每天需要大约130g淀粉提供的糖分。如果供给不足,就会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焦虑不安……


大米的淀粉含量是70%-80%,也就是说,130g淀粉需要大米162.5-185.7g(生重)


引发厌食症


长期的不吃主食,摄入不足,会导致食欲不振,最后什么都不想吃。


有无数人因为长期抑制自己的食欲而换上厌食症,明明已经瘦成了皮包骨还觉得自己很胖。


据调查发现厌食症的死亡率高达20%。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