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有米油的粥比较好喝,怎么煮粥出米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7
核心提示:很多人喜欢喝粥,尤其是在没什么胃口的情况下,一般就会选择喝粥,因为粥属于流食,有的粥熬的比较稀,里面的米饭比较软烂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喝,都不用怎么咀嚼,对于消化......

很多人喜欢喝粥,尤其是在没什么胃口的情况下,一般就会选择喝粥,因为粥属于流食,有的粥熬的比较稀,里面的米饭比较软烂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喝,都不用怎么咀嚼,对于消化能力比较差的人,还有术后恢复的人,则可以适当的选择喝粥。



但是喝粥作为主食是比较容易饿的,因为粥里的水分比较多,同体积的粥和米饭,区别是很大的,所以最好不要一日三餐都喝粥,如果都要喝粥的话,则要适当的增加一些配菜来增加饱腹感。


对于爱喝粥的人而言,怎么才能煮出好喝的粥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怎么煮粥比较好喝。



1、煮粥前泡水


现在大家都知道米中是有营养的,在清洗的过程中不宜搓洗,淘洗多次,这样会使米中的营养流失,因此就有些人比较纠结要不要泡米了,怕营养流失。


其实粮食浸泡这个过程是在清洗之后,也就是说在淘洗好了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后续这些清水并不会倒掉,而是直接拿来煮粥,这也就意味着即使粮食中有营养物质流失到清水中,也不影响什么,因为后续这些营养物质也是要被食用的,而在煮粥之前把粮食泡水,让粮食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煮出来的粥比较容易软烂,尤其是像糙米,紫米这些本来就比较不容易煮软烂的粮食,在泡水3-4个小时之后再煮就比较容易煮软烂了。


粮食中的淀粉物质吸收水分之后,会变得比较膨胀,而在高温烹饪的过程中就会糊化,然后煮出来的粥更为软烂,易于入口,口感比较好,也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



2、煮粥的时候如何煮出米油


很多人都知道小米粥是一种比较滋补身体的粥品,尤其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消化能力比较差,喝点小米粥能够调理肠胃,尤其是煮出米油的小米粥,特别受人们喜欢。


因此在煮小米粥的时候,先把水烧开,等水沸了之后再把小米倒进去,边搅拌边倒入小米,避免粘锅底,大火煮沸之后转小火慢慢熬煮,差不多40分钟左右,米油就熬出来了。


同样的,煮其他的粥的时候也要先把水煮沸,煮沸之后再加入粮食,然后转小火慢慢熬煮,就可以煮出米油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