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皮蛋真的不适合人类食用吗?吃皮蛋前这4点得了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省的警方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时,在一家华人店铺查扣了一批在他们看来“不适合人类食用”的食物——松花蛋。警方此次共查扣了8......

据媒体报道,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省的警方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时,在一家华人店铺查扣了一批在他们看来“不适合人类食用”的食物——松花蛋。警方此次共查扣了800颗蛋,里面有松花蛋、咸鸭蛋。警方说,虽然这些蛋在中国是特色食品,但是在意大利是被禁止的,而且来源不明。


皮蛋,又称变蛋、松花蛋、灰包蛋等,是我国的特色美食之一。但是这种深受国人喜爱的美食,在国外的境遇却有些悲惨。它曾经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列为“全球十大最恶心食品”的榜首,外国人还把松花蛋叫做“恶魔生的蛋”。那么,皮蛋应该怎么吃?吃皮蛋要注意什么?



皮蛋怎么吃?


皮蛋可以剥开蛋壳直接吃,当然也能制作出不同的美味佳肴,如凉拌皮蛋、皮蛋瘦肉粥、青瓜皮蛋汤等,其中凉拌皮蛋最具风味特色,做法也相当简单。


凉拌皮蛋


食材:皮蛋、青/红小米椒、大蒜、陈醋、生抽、花椒油、白糖、香油、食盐



做法步骤:


1、皮蛋洗去包裹层,磕碎剥去蛋壳,把皮蛋切成小块(切的时候刀上沾点水或抹点油,这样皮蛋就不会粘刀)。也可以用一根细线代替刀切皮蛋,这样切出来的皮蛋更完整。


2、大蒜切成末,青/红小米椒洗净切成圈备用;


3、切好的蒜末和辣椒圈放入小碗中,倒入生抽、陈醋、花椒油、白糖、食盐、香油,搅拌均匀腌制10来分钟;


4、将调好的调味汁淋在装有皮蛋的盘中,放置一会儿再吃菜肴更有味。



皮蛋虽好吃,但是下面这些注意事项吃之前你应该知道:


1、高血压患者不宜吃皮蛋


购买皮蛋时如果你仔细看包装,就会发现皮蛋的含盐量极高,每100g皮蛋约含钠542毫克,相当于1.38g盐。这是因为皮蛋在制作过程中要加盐,还有不少含钠添加剂,这使得皮蛋瞬间称为高盐食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g以下,吃100g皮蛋所摄入的盐就已超过每天食盐摄入量的六分之一。


2、儿童不宜多吃皮蛋


传统的皮蛋制作工艺使得皮蛋的含铅量超标,虽说现在是无铅皮蛋,但并不是一点铅都不含,而是铅的含量比传统腌制的皮蛋低很多。微量的铅对健康成人来说影响不大,但对儿童和幼儿来说,还是要少吃或别吃皮蛋为好。



3、警惕食物中毒


皮蛋蛋壳带有很多细菌,主要是沙门氏菌,这些细菌如果随皮蛋进入人体,就可能引起急性胃肠炎、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所以皮蛋最好放入锅里蒸几分钟或放入微波炉加热杀杀菌,这样吃得更放心。


4、皮蛋不能多吃


皮蛋在制作过程中由于添加了很多碱性物质,食用后会中和胃酸,降低胃酸对胃粘膜的屏障作用,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不宜多吃。另外,吃皮蛋时最好加点醋中和皮蛋的碱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