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竹笋可能得到6个好处,但4个食用注意事项要了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4
核心提示:吃竹笋可能得到6个好处,但4个食用注意事项要了解时间:2019-4-24 10:22: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农村里有着丰富的野生资源,无论是山中野菜还是野生的药......

农村里有着丰富的野生资源,无论是山中野菜还是野生的药材也是非常的多。其中山中野味竹笋就是餐桌上必备的食材之一,不但味道鲜美,还是高纤维素的食物,深受着广大食客朋友的喜欢。竹笋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



吃竹笋的好处


增强身体免疫力


竹笋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具有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保持细胞活性!


增进食欲


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氮类物质,它不仅有一种淡淡的香味,还能帮助人开胃健脾,从而达到增进食欲的功效,对食欲不振等有很好的帮助。


畅通肠道


竹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可用于治疗便秘等症。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竹笋中的纤维素,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有很大帮助。


增强抗病能力


竹笋中的氨基酸多能有效促进人体蛋白质合成,增加人体蛋白酶的活性,从面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人的抗病能力。


减肥健身


竹笋是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食物,吃竹笋可以吸附人体大量的油脂,减肥人体脂肪的储存,从而达到减肥健身的目的。



吃竹笋要注意这几点:


3类人不宜吃竹笋


1、肾不好的人


竹笋中含有的钾离子含量非常的高,对于肾不好的人来说是一种伤害,所以建议大家吃竹笋的时候,不要超过100克。大约一根不到的左右即。


2、发育期的儿童


对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一般不要吃太多的竹笋,会容易导致出现缺钙的现象出现。还会因为缺锌所造成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这都是因为竹笋中含有的草酸它会影响到人体中对于钙和锌的吸收和利用。对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建议不要去食用竹笋最好。


3、脾胃虚寒


对于脾胃虚寒和产后妇女来说,竹笋都是不适合食用的,因为竹笋是凉性的食物,多食的话,就会导致出现腹泻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


4、吃竹笋前要焯水


竹笋中含有的大量的草酸,会影响到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所以为了健康着想。我们在吃竹笋的时候,记得竹笋不要切后就炒,我们在下锅炒之前,记得用开水焯水3分钟,这样就可以让竹笋中的草酸分解掉,就不会影响到对于钙质的吸收了,而且还可以减少竹笋中的涩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