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别再这样睡了,你熬的不是夜,是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4
核心提示:家住百步亭的八旬李奶奶每天早起头晕目眩,收缩压常常飙升到180mmHg,一直认为是血压高自行服药。上周却被专科医生摘了“冠心病”的帽子,因为医生发现,李奶奶自从儿子离婚后便成天胡思乱想,一年来每晚只能勉强睡两三个小时,所以清晨血压猛升。服用安眠药一周后,3月17日早上复查,血压正常,精神也好多了。
   家住百步亭的八旬李奶奶每天早起头晕目眩,收缩压常常飙升到180mmHg,一直认为是血压高自行服药。上周却被专科医生摘了“冠心病”的帽子,因为医生发现,李奶奶自从儿子离婚后便成天胡思乱想,一年来每晚只能勉强睡两三个小时,所以清晨血压猛升。服用安眠药一周后,3月17日早上复查,血压正常,精神也好多了。
 
  24岁的王淳在某网做美编设计一年,加班是常态,一周有四五天晚上10点以后才能下班。宵夜完后回回微信聊天刷刷抖音,一晃就是第二天凌晨三四点。1个小时的上班路程觉得太累,只好在公司附近租房。“没时间谈恋爱,没时间睡觉,我们这一行是在拿命挣钱”,小王很无奈。
 
  最新消息
 
  最近几天,睡眠的问题登上了热搜。熬夜一直是人们谈论的老话题,请问说完晚安后你真的睡了吗?《2019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70后最爱睡前看书,80后最爱失眠,90后睡得最晚。《2018年中国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显示:90后睡眠时间平均为7.5小时,低于健康睡眠时间,六成以上觉得睡眠时间不足……《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也发现:六成以上的受访者不愿意规律作息,而是东翻西看拖延入睡的时间,迟迟不肯送走这一天,而拖延的时间主要用于玩手机,追剧和购物。你可能认为少睡会儿没什么大事儿。另据科学家研究,生物钟紊乱有可能导致神经紧张、睡眠障碍、胃病,甚至是抑郁症和心脏病。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怎样可以快速帮助入睡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   长期熬夜会导致记性下降
 
  因为熬夜,大脑得不到休息就会很容易出现头昏脑胀的情况,经常性的注意力不集中,精神萎靡不振,时间久了就会损伤记忆力。
 
  2.   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这个对女生来说非常严重,在熬夜的情况下,身体各器官、大脑、眼睛都得不到休息,就会使得内分泌失调,从而产生一系列疾病。肝胆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会出现色斑、粉刺、黑眼圈、各种痘痘,而且熬夜的人一般都会长胖。
 
  3.   长期熬夜的人患癌症的几率比平常要大
 
  其实人体内的系统和器官有很多运动要在人们熟睡之后才可以很好地进行,比如说肝胆、肠胃等的排毒,还有细胞分化,熬夜的话会对细胞分化,这样就非常容易分化出癌细胞,增加人们患癌症的几率。
 
  4.   长期熬夜会让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熬夜很容易让人睡眠质量受损,出现失眠的情况。然后就是非常容易感到疲倦,脾气变得暴躁,非常容易生气,有时甚至会出现一些神经质的行为和想法,整个人的状态都是非常差的。
 
  5.   长期熬夜诱发猝死
 
  “我的很多病人以前就是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经常熬夜加班,睡眠严重不足。”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专家介绍,睡眠不足时,人体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甚至诱发心原性猝死。
 
  6.   长期熬夜易出现突发性耳聋
 
  经常熬夜、长期疲劳、睡眠不足,会阻碍内耳血液供应,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如气温骤变、病毒感染等)则容易导致突发性耳聋。
 
  7.   长期熬夜容易毁容变丑
 
  根据伦敦睡眠学校的报告,一周以内,每天减少两小时的睡眠就会给外表带来严重影响。参与调查的女性中长出细纹和皱纹的数量上涨了45%,长出斑点的上涨了13%。人的眼睛变红变浮肿,皮肤变得松弛下垂,长出更多皱纹。
 
  怎样可以快速帮助入睡?
 
  1.   早上运动
 
  早上步行1小时对于缓解失眠症状效果惊人。每周早上至少运动3.5~4小时的人比较容易入睡;傍晚运动与早上运动的人相比更不容易入睡,晚上运动量愈大,改善幅度愈小;
 
  2.   喝一茶一粥
 
  ①用枸杞子15克,加柏子仁15克或五味子10克,开水冲泡,加盖焖5分钟即成枸杞子茶,促进睡眠。
 
  ②取远志15克,炒酸枣仁10克,粳米75克,煮成粥,可作夜餐食用,促进睡眠。
 
  3.   手指梳头
 
  在忙碌一天后,睡前可进行头部按摩,梳梳头,放松情绪。睡前用手指梳头有利于血脉通畅,使神经松弛,消除大脑疲劳,有助于安眠。
 
  4.   晚餐记住77原则
 
  ①尽量晚上7点以前(或至少睡前3小时)进食;
 
  ②吃7分饱就好。
 
  5.   点按涌泉助睡眠
 
  先将脚心搓热,然后按摩脚底的涌泉穴(足部人字纹下端,足掌1/3的位置),拿中指由轻到重,进行环形按摩,按摩三四分钟有助于睡眠。
 
  6.   泡泡脚
 
  一是水要快淹没膝盖;
 
  二是水温要足够热,耐受为宜;
 
  三是按摩十个脚趾;
 
  四是要泡到身体微微出汗。
 
  此外,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一小把盐和8-10个花椒,促进睡眠。让整个身体里的血液上下循环一遍。
 
  7.   睡前两小时别玩手机
 
  医生建议,不妨把玩手机的时间提前到睡前两小时,告诉自己手机、电脑、电视一天只能选一个,玩完了将大脑腾空几分钟,发呆后就可以踏踏实实地睡觉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