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芦笋要不要焯水?芦笋焯水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核心提示:芦笋又被叫做露笋,荻笋,南荻笋等等名称,分布广泛,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有种植芦笋,例如中国,德国,日本,美国,法国,西班牙,秘鲁等等,而其中我们中国是世界上芦笋最......

芦笋又被叫做露笋,荻笋,南荻笋等等名称,分布广泛,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有种植芦笋,例如中国,德国,日本,美国,法国,西班牙,秘鲁等等,而其中我们中国是世界上芦笋最大的生产国,居于第二位的生产国是秘鲁,第三位的生产国则是德国。



食用芦笋的好处有很多,可以降低血脂,胆固醇,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并且由于热量比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还含有膳食纤维,所以也是一种比较适宜减肥人士食用的食品,而在食用芦笋的时候很多人都有一些疑问,烹饪芦笋之前要不要先焯水呢?下面小编就芦笋要不要焯水做出一些回答。



1、吃芦笋要不要焯水


吃芦笋最好是要焯水的,因为芦笋里含有草酸,如果没有焯水直接炒食的话,则会带有一些苦味,并且草酸摄入过多,与钙元素会形成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草酸钙,所以在食用芦笋之前最好要先焯水。



2、芦笋焯水有什么好处


(1)去除苦味


前面有提到芦笋中的草酸会使芦笋的味道变苦,所以提前焯水,可以去除芦笋的苦味。


(2)保留营养


先把芦笋焯水,然后再把焯水后的芦笋拿去炒,则可以减少炒制的时间,使芦笋中的营养物质流失的少些,并且这样炒出来的芦笋的颜色也比较好看,口感也比较脆嫩。



3、芦笋应该怎么焯水


将芦笋清洗干净,切成段,然后锅里放入清水,加点食盐,大火煮沸之后将切成段的芦笋放入锅中,煮2-3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捞出,煮的时间不宜过长,时间煮久了,芦笋完全熟了,再拿去炒的话就比较容易老,如果煮完直接凉拌食用的话则可以相对煮的时间长一些,所以煮的时间长短根据芦笋接下来还需不需要烹饪有关系。


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