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大便出现这4这种颜色,当心癌症找上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0
核心提示:生活中有不少人羞于提起有关大便的问题,但事实上,这种从我们身体排出的废弃物能提供许多与我们健康息息相关的信息。
   生活中有不少人羞于提起有关大便的问题,但事实上,这种从我们身体排出的废弃物能提供许多与我们健康息息相关的信息。排完大便先不要着急冲水,先观察一下大便有无异样,以便及时发现身体健康的问题,及时治疗。如果我们的排便次数多了,或者颜色发生了改变,很多时候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癌症之类的疾病,尤其是便便的颜色发生改变,更要提高警惕。专家表示,如果当你的大便出现这4这种颜色时,要当心是癌症找上门了!哪些颜色的大便说明身体出问题了?生活中有哪些排便的误区?我们又应该如何培养正确的排便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哪些颜色的大便说明身体出问题了?
 
  1. 黑色的便便
 
  要是你察觉到你时不时地会排出这种色的大便,那么你要重视一些了,然后尽可能地排除一些比较常见的可以诱发黑便的因素,比如看是不是吃了猪血、麻糊等食物或者是不是服用了部分药物引起的。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就要当心是不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可引起这个情况的有食管癌、胃癌等癌症等这些疾病,比较典型的一个情况就是黑便。此外,肠癌所下消化道少量出血量时,也可能排黑便。
 
  2. 红色的便便
 
  这种的相比第一个来说,还是更好判断的,只要你有过,就要当心,因为如果是红的,就说明是属于血便,多数是由于下消化道出血所致。如大便混合血液,而且有沟槽,应该考虑结肠癌等下消化道的问题。
 
  3. 灰白色的便便
 
  要是你察觉到你时不时地会排出这种色的,说明很有可能是有了一些毛病,这个时候最好是赶紧抽一天时间去医院查一下,因为在临床上,排除这种便便的很大可能是由于胆汁进入肠道的通道被阻塞,消化道内没有胆汁的参与,大便就会呈灰白陶土样。常见的胆管癌、胰头癌、肝癌等病,容易导致胆管等等阻塞,导致灰白色大便的形成。
 
  4. 绿色的便便
 
  这个和第一种的是一样的,有可能是因为大量食用了绿色的果蔬引发的,不过在排除了这个因素以后,就要当心是不是肠胃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便便呈水样或糊状,还伴有酸臭味的话,那么多半是消化不良、急性肠炎、肠癌等。
 
  温馨提醒:一旦出现,就千万别觉得不碍事,虽然说不能以此就轻易地判定,但肯定是因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这时候我们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诊一下,再对症治疗。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疾病远远的,健康快乐地生活。
 
  生活中有哪些排便误区?
 
  1. 排便就是排毒
 
  这其实是人们对于排毒认识上的一个很大的误区。排便只是通利大便,排出的仅是人体消化道内的毒素,其他如血液中的毒素、过高的血糖和过多的脂肪等毒素,是很难仅仅靠通过排便来彻底清除的。
 
  中医学中有“邪盛为之毒”的观点,指出了毒是一种有害人体的物质,对机体有不利影响的物质统称为毒。排毒并不是只能通过排便来解决,人体的代谢方式有很多,还有出汗、呼吸、咳嗽等等,单纯的排便怎么能够把毒素排干净,它只是排毒的一个有效途径而已。
 
  2. 排便更多体重减轻更多
 
  这种看法似乎与物理学定律相吻合:有更多的物质从体内排出,体重自然就减轻了。实际上并非如此, 很多人喝泻药或饮用“减肥茶”,希望通过排便减掉热量。但热量吸收主要发生在小肠内,而泻药针对的部位是大肠或结肠。
 
  3. 每日排便是正常的也是最好的
 
  胃肠病学专家认为,如果粪便不是太松软或是太坚硬,人们从每天排便3次到每周3次都属于正常范围。也就是说,排便有规律并不意味着每天都应该排便,而是自始至终保持稳定一致的习惯。只有在排便频率发生突然变化时,才应引起注意。
 
  4. 大便应该很臭
 
  大便的气味不好闻,但也不应当有腐臭味。如果大便的气味极度难闻,那么可能是感染的迹象,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发展为节段性肠炎、乳糜泻或溃疡性结肠炎。贾第鞭毛虫病(一种寄生虫感染)是让大便气味变得更臭的原因。如果排便时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去看医生。
 
  如何培养正常的排便?
 
  1. 大便时别分心
 
  许多人喜欢边上厕所边看报、玩手机,殊不知,这样一心二用会分散注意力,降低对肛门肌肉的精密控制,久而久之可能诱发便秘。此外,早上最容易出现结肠运动,起床后就上厕所,或者早餐后20分钟排便是最佳时间。
 
  2. 有便意别憋着
 
  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有来不及上厕所便“憋着”,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一定要尽量减少刻意抑制便意的行为,避免条件反射消失带来的便秘。
 
  3. 好姿势助排便
 
  一般来说,蹲便时,肛门周围肌肉放松、腹压增大,有助于顺畅排便。只能坐便时,马桶高度要以大腿保持半屈状态为宜,如身高不够,可在脚下垫个矮凳。对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来说,用力排便可能诱发心肌梗死或脑卒中,最好选择坐便,排完起身要缓慢。
 
  4. 最好根据大便的情况调整饮食
 
  如出现大便腥臭、难冲净,要适当少吃肉食,增加膳食纤维、蔬果。体检时的便常规检查不要轻易放弃,45岁以上的人最好每年查一次。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