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蚊子爱叮爱吃什么食物的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1
核心提示:一杯啤酒下肚就可能让你成为蚊子的目标。虽然“蚊子爱叮饮酒者”的具体机理尚不完全清楚,但有一种理论认为,这可能与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增加及体温升高有关。
   6种食物让蚊子爱上你
 
  1、啤酒等含酒精的饮品
 
  一杯啤酒下肚就可能让你成为蚊子的目标。虽然“蚊子爱叮饮酒者”的具体机理尚不完全清楚,但有一种理论认为,这可能与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增加及体温升高有关。
 
  2、香蕉等富含钾的食物
 
  人体皮肤自然分泌乳酸,而乳酸容易吸引蚊子。吃香蕉、土豆、葡萄干等富钾食物会增加皮肤的乳酸分泌量,从而更易招蚊子。但这类食物有益健康,不要“因噎废食”,吃后注意防蚊即可。
 
  3、咸味食物
 
  薯片、火腿等咸味食品及咸菜等腌制的高钠食物吃多了,也会增加乳酸分泌量,更招蚊子。
 
  4、甜品
 
  无论是蛋糕还是冰淇淋,这类甜品都带有糖精香气,吃后容易吸引蚊虫。
 
  5、红肉等高胆固醇食物
 
  过量摄入肉食(特别是红肉)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而胆固醇水平偏高的人群也更容易招蚊子。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多吃果蔬,适当吃瘦肉。
 
  6、奶制品
 
  奶酪、酸奶、牛奶等奶制品吃多了,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从而吸引蚊子。
 
  3种驱蚊植物让你舒舒服服睡好觉
 
  1、驱蚊草
 
  驱蚊功效:光看名字就知道它的功效了,由于常年散发着柠檬香味,具有很好的驱蚊效果,并且还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效果,生存温度用内(1一40℃),温度越高,其挥发的香气分子越多。在夏季奴虫六碳萦角期,温度最高,驱奴香草所散发的香昧分子浓度达到高峰,驱奴效果最明显。
 
  种植方法:喜光,除夏季应稍有遮阴外,秋、冬、右三季应有阳光直时。喜温喜水,10一25℃为适生长没度,7℃以下,32℃以上的温度不利生长,3一6天浇透水一次,但不能积水。喜中性偏酸性土壤,一般15一20天施肥一次。株高在3公分,40片叶时驱奴效果最好,黄叶应晒时去掉。
 
  价格:大棵的苗8元左右,小苗6元左右,种子3元左右,(买点种子自己回来种植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2、薄荷
 
  驱蚊功效:薄荷的茎和叶子有刺激性清凉香味,可以入药,并且具有一定的驱蚊效果。
 
  种植方法:种植时间:春秋季种植,室内种植或有条件控制温度的,春季可提前至冬季种植,秋季可提前至夏季种植。
 
  土壤要求:以排水良好的沙质土最相宜。建议用营养土种植。
 
  温度管妆:平均发芽温度为10-25℃,生长温度为8-28℃
 
  湿度控制:不干不浇,浇必浇透,花盆内不能积水,否则会导致根部腐烂。
 
  施肥管理:小苗长出3-5片叶子时,可开始追肥,每半个月一次,鸡粪复合肥等均可,花卉有包苞后可施用比开花。可促进花芽分化,提早开花延长开花时间。
 
  光照管理:植物生长都喜通风良好,阳光充足的环境,夏季时再放置在荫棚下,或者遮光处,避免阳光直射。
 
  价格:要是在农村,薄荷满地都是,随便找点移植即可,要是在城市里,买上一包种子也就是2元左右。
 
  3、薰衣草
 
  驱蚊功效: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种植方法:喜冷凉全日照的环境,忌高温潮湿,植床需含石灰质,疏松干燥且排水良好,需严防霜害。
 
  价格:薰衣草每盆的价格在10元左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