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乌梅泡水喝的7大好处和3个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核心提示:乌梅的味道又甜又酸,有开胃作用,也可以直接吃。它也可以做成干乌梅作为零食。它也可以用于泡水喝,酸甜的味道很受欢迎。乌梅泡水不仅好喝,而且还具有许多功效。乌梅泡水......

乌梅的味道又甜又酸,有开胃作用,也可以直接吃。它也可以做成干乌梅作为零食。它也可以用于泡水喝,酸甜的味道很受欢迎。乌梅泡水不仅好喝,而且还具有许多功效。



乌梅泡水的好处


1、补充体力


乌梅中的柠檬酸可以帮助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吸收利用,所以乌梅泡水喝可以帮助补充能量,快速缓解疲劳,还能起到防病抗病的作用。


2、降脂减肥


乌梅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6,还含有利于排水的钾,有不错的减肥效果,用乌梅泡水喝,可以促进人体气血畅通,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加速能量与脂肪的代谢,达到减肥效果;乌梅中的糖分在人体内停留时间较长,可让饱腹感持久,减少进食量。


3、降低血压


乌梅含有柠檬酸,苹果酸,具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乌梅泡水适宜于容易头晕失眠的高血压患者饮用。


4、延缓衰老


乌梅中含有酸性成分,用乌梅泡水喝可以帮助消除人体内的大量病毒细菌,提高人体各组织能力,还能有效促进腮腺荷尔蒙分泌,腮腺荷尔蒙是预防人体衰老的重要成分,常喝乌梅泡水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延年益寿之功。


5、涩肠止泻


乌梅有一定的收敛功效,所含的多种消炎杀菌成分还能帮助消除肠道中的细菌,用乌梅泡水喝可以起到防止肠炎,减轻腹泻的作用。


6、增加食欲


在现代,因为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而导致没有食欲的问题经常出现,长期以来就会影响到肠胃的功能。而乌梅具有开胃的作用,而将乌梅水泡水可有效增加食欲。


7、生津止渴


乌梅泡水味道酸甜,乌梅中的酸性成分能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从而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尤其适宜于夏天饮用,有暑热口渴,咽喉干痛现象时,直接用乌梅泡水喝可以缓解。


乌梅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1、儿童不宜用乌梅泡水喝,因为儿童时期身体正在发育,肠胃功能也没有完全成熟。乌梅属于酸性食品,喝太多的乌梅水会导致腐蚀肠胃。


2、女性在月经期以及分娩前后不宜饮用,否则容易损害身体健康,此外,在刮痧之后也不宜饮用。


3、感冒的患者不宜用乌梅泡水喝,尤其是伴有咳嗽痰多症状的患者,此外,肠炎患者也不宜饮用,避免病情加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