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癌症跟吃有关?这些食物要少吃,很多人都不听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9
核心提示:癌症的发生,和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等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人们的饮食,很多食物中可能会含有一些致癌物质,经常食用的话,就会加大你患癌的几率。......

癌症的发生,和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等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人们的饮食,很多食物中可能会含有一些致癌物质,经常食用的话,就会加大你患癌的几率。想要远离“癌”的困扰,这3样食物尽量远离,希望你能做到!



1、霉变食物


生活中容易发霉的食物有很多,像花生、大豆、玉米等,如果误食这类食物也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发霉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对肝脏有极强的肝毒性,且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变性甚至坏死。


2、臭豆腐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臭豆腐,喜欢吃臭豆腐的人都说,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非常香。而且都说臭豆腐是豆制品,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有些臭豆腐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发酵的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微生物的污染,竟然就可能会导致黄曲霉素的产生,而黄曲霉素具有致癌性,如果长期食用的话,会加大患癌的几率。



3、烟熏食物


喜欢吃烟熏、烤制食物的人群,也应该注意,原因是过高的温度会让食物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有毒物质,会附着在食物上。人吃后只能依靠肝脏解毒,同时肝脏也会受伤。


4、酒精


大量饮酒对肝脏的伤害很大,主要是因为酒精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对肝脏会造成直接损害,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难以修复,最终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伤的患者来说,饮酒无疑是对肝脏的再次重创。


5、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像一些腌菜、腌肉等,这些食物看起来就非常有食欲,吃起来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尤其是一些重口味的人,就特别喜欢吃一些腌制食品。其实腌制食品中会放入大量的盐分,而盐分过高,本身就容易造成血压不稳定,而且也不利于心脏健康。而且食物腌制之后,会产生亚硝酸盐,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化成硝酸铵,这一物质具有致癌性,如果经常食用,会加大你患癌的几率。所以说腌制食品,可以食用,但是尽量不要大量食用。



6、高胆固醇食物


研究表明,胆固醇含量多的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容易诱发肠癌。人在进食肥肉、肝、肠、肺等动物内脏后,进入肠管的胆酸增加,在肠内细菌的作用下可产生致癌物质,容易诱发癌症。


7、烧烤


烧烤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喜欢吃烧烤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在夏天,吃烧烤的人更是多如过江之鲫,在冬天仍然有很多人忙着吃烧烤。


但是,你知道吗?长时间的吃烧烤,带来的危害丝毫不亚于抽烟。


这是因为烧烤在制作的时候,就材料的选购来说,是非常不安全的,不谈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僵尸肉”,很多时候让你感觉到非常美味可口的烧烤,其实是冷冻许久的肉做出来的。


烧烤是经过烟熏烤制出来的,在这样的烟熏烤制过程中少不了烟雾,这样的烟雾会在烤制的过程中进入到食物中。同时,烧烤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大大的降低的了蛋白质利用率,产生一种叫做:“梅拉德反应”。这种反应会使得食物的维生素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了变性,食物中的氨基酸同样会造成破坏。


而就烧烤带来的危害来说,致癌是很多人不得不预防的病症,这是因为肉食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应的时候会产生基因突变的物质,这种物质是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