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水没喝对,当心这几种疾病找上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核心提示:通过检测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生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相对于煮沸的水,其含量大约低了0.002毫克。但同样是煮沸的水,即便是过了六小时以及十二小时后,再次煮沸,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却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为了探寻反复煮沸的水背后的真相,小圈进行了一个沸水对比实验,一个壶里装着是刚煮沸的水,另一个壶里装着的是反复煮沸的水。
 
  通过检测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生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相对于煮沸的水,其含量大约低了0.002毫克。但同样是煮沸的水,即便是过了六小时以及十二小时后,再次煮沸,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却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最终结论
 
  反复煮沸的水它确实存在亚硝酸盐,因为自来水里面本来就含有一些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只要是在0.2克以上就可能引起中毒反应,如果超过了3克的话就可能导致人死亡。
 
  反复煮沸的水里虽然存在亚硝酸盐,但是0.0088毫克与0.2克相比,无论是含量还是浓度都相差甚远,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更不会致癌。
 
  提醒:在烧水时,水响并不是水开的征兆,而是水开的前奏,随着温度的升高,响声越来越大,当达到100摄氏度的时候,水就会沸腾,这时水中大部分细菌都被杀死,如果让沸腾持续一两分钟,自来水中氯的气味就不会太重了,用这样的开水无论是泡茶还是煮饭都是很健康的。
 
  隔夜白开水存在致癌物吗?
 
  如果隔夜水中没有物质基础,致癌物质是不会凭空诞生的。
 
  只要能保证水质来源本身符合安全标准,理论上水再怎么烧也不会产生致癌物质。
 
  “水没喝够当心疾病找上门”这种说法正确吗?都有哪些疾病呢?
 
  高脚杯
 
  ① 便秘
 
  水喝得少就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甚至便秘。这是因为正常形态的大便里65%都是水分,如果水没喝够,身体缺水了,肠道就会过度吸收食物中的水分,使得大便变干。
 
  ② 结石
 
  肾脏通过代谢身体中的水分来排出毒素,但在缺水的情况下,排尿会减少,有毒物质容易在体内堆积,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结石。
 
  ③ 痛风
 
  喝水少,排尿少,除了会增加结石的风险,也会导致体内的尿酸沉积。一旦尿酸升高,可能会引起痛风等问题。
 
  ④ 血栓
 
  饮水少,血液中的水分也会减少,血液的黏稠度也会随之增加,导致血液循环变慢,阻碍血液中的“垃圾”排出,容易引发心肌梗死、脑血栓等疾病。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喝够水?
 
  看尿液颜色。
 
  不太确定自己有没有喝够水,可以趁上厕所的时候看看尿液颜色,就能判断。
 
  透明无色或淡黄色——水分充足,可以少量补水;
 
  深黄色——缺水,需大量补充水分;
 
  尿液颜色过浓且尿量明显减少——严重缺水,可能需要到医院就诊。
 
  注意:感觉口渴之前就应该喝水,等到你觉得口渴的时候,说明身体已经极度缺水了,如果经常处于这种状态,就有可能给便秘等疾病埋下隐患了。
 
  最近网上有人说:长期饮用含水垢较多的水会加大罹患结石的风险,是不是真的呢?
 
  喝“硬水”易导致结石病并不是真的,更不会增加罹患结石的风险。
 
  1 我国制定《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饮用水的供水部门和卫生部门均有例行的检测,水质达标后才能够使用,因此我们不必过于担心。
 
  2 钙镁离子在低温下溶解度高,而在高温下溶解度降低,烧开后,部分钙镁离子形成沉淀。
 
  虽然白花花的水垢看起来很遭人嫌弃,但是这些矿物质对人体并无大的影响。
 
  专家建议不要饮用刚烧开的水,应该让它沉淀后再饮用。
 
  3 结石是人体的代谢平衡失调造成的,出现结石的原因主要是:日常喝水太少、过多摄取脂肪含量高和嘌呤高的食物。所以,结石病并不是由硬水里的钙镁物质引起的。
 
  喝“硬水”对健康有其他影响吗?
 
  1 长期喝硬水确实会对皮肤造成诸多影响。因为硬水不能让皮肤长时间保持湿润,也不能更有效地清理毛孔中的垃圾。
 
  2 对于不习惯喝硬水的人,会容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腹胀、排气多等“水土不服”的症状,加重肠胃负担。
 
  3 如果使用硬水烹饪蔬菜、鱼类、肉类、豆制品等食物,易造成蛋白质沉淀、无机盐沉淀和不易煮熟,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影响口感。
 
  4 用硬水泡茶、冲咖啡也会让茶、咖啡的味道大打折扣。
 
  所以,用一定的手段来处理硬水是很有必要的,例如净水器、软水机、净水壶或直接购买桶装水。
 
  长期身体缺水后,一大波疾病就会袭来!
 
  好好喝水,对健康大有好处~
 
  一杯“救命水”的4个标准
 
  类型:白开水
 
  白开水是目前认为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清洁无菌,煮沸后水质和水硬度得到改善,保存适量矿物质,是最经济的健康饮品。
 
  温度:与体温相当
 
  喝过冷的水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从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胃肠不适甚至腹泻。
 
  过烫的水也不推荐,因为高温度的水进入食道,易破坏食道黏膜,甚至增加食道癌风险。
 
  水温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与体温大体相当即可。
 
  水量:200毫升左右
 
  晚上喝太多影响睡眠,晨起喝太多影响消化,喝太少起不到健康作用,一般建议喝200毫升左右。
 
  如果身体本身就患有肾脏疾病或某些代谢性疾病,则应遵循医生指导,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加重原有疾病。
 
  速度:小口慢饮
 
  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增加心脏负担,也容易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胀。
 
  正确喝水方法:勤喝水,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咽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