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食欲变差、免疫力下降可能是缺锌,常吃4类食物可补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3
核心提示:食欲变差、免疫力下降可能是缺锌,常吃4类食物可补充时间:2019-10-23 16:03: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众人周知,锌元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着决定性作用,其......

众人周知,锌元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着决定性作用,其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食欲。那为什么我们的身体会出现缺锌情况呢?



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缺锌的表现


儿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锌元素,而缺锌时,他们会表现出不爱吃饭,偏食、挑食,食欲减退的情况;同时免疫能力也变差,总是反复感冒生病;而且生长发育也变得迟缓,个头偏小偏瘦;营养不良,头发枯黄,喜欢咬指甲、玩具等不可食用的物品;而且口腔,甚至肠道还容易出现溃疡。


女性缺锌的表现


正在发育中的女性也会出现儿童缺锌的症状,同时性器官的发育以及月经时间都会变得低于常人;除此之外,青春期的女生还会出现皮肤差,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的情况,甚至经常感觉到头晕目眩,身体困乏。孕妇也会因为缺锌,而特别喜欢吃酸东西,以及呕吐症状严重,也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甚至畸形、流产。



男性缺锌的表现


男性也会出现于儿童以及女性相同的一些症状,比如说营养不良,身体发育差,性器官发育迟缓等等。除此之外,缺锌还会影响精子质量,因为精子的重要组成成分就是锌元素,所以缺锌的话就会出现弱精、少精,甚至无精等情况。


补锌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食补了,符合人体新陈代谢,但食补也是有讲究的,怎么样食补最合适呢?




1、食补的首要选择当然是海鲜了,牡蛎、虾等海类产品中的锌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为丰富的;


2、其次是动物肝脏,其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锌元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肠胃无刺激,易消化;


3、然后是动物性食物比如猪肉、牛肉、羊肉、鸡肉、蛋类等肉类产品都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4、最后是果蔬中的苹果锌含量也很丰富,另外,还有豆腐、红豆、蘑菇、萝卜、小白菜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