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伤肝、伤肾、伤胃,这份最伤器官行为排行榜一定要收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9
核心提示:肾脏、肝脏、心脏,不管身体哪一个器官出了问题受了伤,身体都要遭受疼痛。然而有些人却每天都在伤害自己,甚至还是用杀伤力最大的做法。生活中的哪些行为是在伤害自己?
  肾脏、肝脏、心脏,不管身体哪一个器官出了问题受了伤,身体都要遭受疼痛。然而有些人却每天都在伤害自己,甚至还是用杀伤力最大的做法。生活中的哪些行为是在伤害自己?我们又应该如何避免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伤肾行为排行榜
 
  凶手1:吃太好
 
  一项为期11年、涉及3121名女性参试者的研究发现,富含红肉、加工肉食、饱和脂肪和甜食的饮食模式会增加肾功能减退危险。
 
  凶手2:吃太咸
 
  我们每天在饮食中摄取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会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了肾脏功能的减退。
 
  凶手3:长得胖
 
  英国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超重的人今后患肾病的风险比常人增加一倍。肥胖容易引起高脂血症,从而导致肾功能危害。
 
  凶手4:爱憋尿
 
  憋尿不仅容易引起膀胱损伤,尿液长时间滞留在膀胱还极易造成细菌繁殖,引发尿路感染、肾炎甚至尿毒症。
 
  凶手5:太劳累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肾脏科临床接诊的急慢性肾炎患者的情况看,约有70%左右的肾炎病人发病与长期的过度劳累有关。
 
  凶手6:乱吃药
 
  用错药对肾脏的毒害最大,一方面是要经过肾脏排泄,另一方面是肾脏每天要过滤血液,药物随血液循环经肾脏过滤时也会对其造成损伤。
 
  伤肝行为排行榜
 
  凶手1:喝酒
 
  如果饮酒过度,最先倒霉的便是肝脏,脂肪肝是最先出现的征兆,长时间积累就会导致肝“纤维化”,变为酒精性肝病,最终发展到不可逆的“肝硬化”。
 
  凶手2:霉变食品
 
  发霉的食物常被霉菌污染,产生有致癌作用的霉菌毒素(如黄曲霉毒素),对肝脏的伤害最大,极易诱发肝癌。
 
  凶手3:熬夜
 
  过度劳累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使人体更容易患各种疾病,包括各种肝炎病毒,而长期熬夜则会令肝脏功能紊乱。
 
  凶手4:脾气不好  易愤怒
 
  一个人每月发怒5次,肝病发病几率可增加一倍。满腹牢骚,经常发怒的人比心态平和的人易患肝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