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女性冬天吃榴莲好处多,但吃的时候要避开5个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核心提示:女性冬天吃榴莲好处多,但吃的时候要避开5个禁忌时间:2019-10-28 10:3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榴莲周身是宝,其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据说其果......

榴莲周身是宝,其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据说其果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了得,被产地人视为珍宝。榴莲非常适合在冬天食用,尤其是体寒的妹子可以多吃点,那么,女性冬天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女性冬天吃榴莲的好处



改善寒症


榴莲是一种热性水果,非常适合在冬天这种寒冷的季节里食用,特别是体寒的女性,冬季适量吃些榴莲可以调理体质,是理想的滋补品,改善冬季手脚冰凉,怕冷等情况。


缓解痛经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经常买一些榴莲会来吃,增强你的体质。


调理贫血


榴莲富含糖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等,榴莲里面含大量钙,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



美容防癌


榴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且能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具有防癌功效。


滋补身体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吃榴莲要避免犯这5个错,否则后患无穷!


1、一次吃太多榴莲


对于喜欢吃榴莲的人来说,闻着气味就走不动路了,吃的时候更是忍不住,经常会一次吃掉一个。但如果经常过量食用榴莲,不仅会引起上火、便秘、消化不良,还可能让肥胖找上你。


一般来说,普通健康人一天食用榴莲别超过两块,按重量计算的话,就是一次吃100g就可以了。



2、晚上吃榴莲


榴莲性热,热量高,吃完容易引起身体燥热,并且榴莲口感稠结,易积于肠内,晚上食用榴莲可能因为肠胃无法完全消化吸收而出现上火,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睡眠。


3、上火了还吃榴莲


榴莲是热性食物,如果上火了还吃榴莲只会加重上火症状,还可能出现流鼻血、喉咙疼痛等,无疑是“火上浇油”。


4、榴莲和酒一起吃


喝酒后吃榴莲虽然不会出现网络传言的让人致命,但是榴莲中的含硫化合物会使代谢酒精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这会导致摄入的酒精无法被消化排出体外,更容易让人醉酒,甚至可能引起酒精中毒。


5、皮肤病患者吃榴莲


皮肤病大多与湿毒有关,榴莲性热而滞,适用于虚寒进补,皮肤病患者食用榴莲或加重病情。此外,哮喘、咽炎及气管炎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