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你用过这种洗发水吗?小心被“骗”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靠洗发水能防脱发。
   谣言:靠洗发水能防脱发。
 
  来源:市面上有许多洗发水都宣称有防脱发、生发的功效,那么,靠洗发水能防脱发吗?
 
  真相:实际上,对于洗发水来说,它只是日常洗护用品,作用主要是护理头发,它并不属于医药产品,一些含有生姜或其他扩血管成分的洗发水,对于正常头皮有一定的头皮刺激作用,有少许的固发、生发作用,但是对于病态的脱发,如斑秃、脂溢性脱发、雄激素脱发等,想要生发,则必须依靠医学手段,根据病情选用合适的药物或仪器进行治疗。比如对于斑秃,可以实行针刺加药物来达到止脱及刺激毛囊生长的目的。如果仅仅依靠洗发水就想达到洗发水广告中所说的生发功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仅靠洗发水并不能够防脱发。本文由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程芳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